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日均旅客量超10万人次,白云机场暑期航班恢复明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8-04 19:25: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郭瑛报道:暑运以来,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航空市场稳步恢复,旅客量增幅明显。刚刚过去的7月,白云机场共接送旅客325.7万人次,日均旅客量10.5万人次(快报数据)。今年1-7月共接送旅客约1560万人次,在全国机场中排名第一。

单日旅客量突破12万人次 1-7月旅客量排名全国机场第一

受暑运客流增长影响,今年7月白云机场共起降航班3.1万架次,日均起降1002架次;共接送旅客325.7万人次,日均10.5万人次(快报数据)。单日最高峰的7月8日,接送旅客量达12.67万人次。

为推动航空市场复苏,白云机场联合各大航空公司新开和恢复多条国内国际航线。截至7月底,白云机场今年新开的国内航线共13条,其中新增恩施、神农架、吐鲁番、凯里、河池、中卫等6个新航点,进一步夯实了白云机场国内市场优势地位。目前,航线覆盖面最广的地区是华东地区,其中,广州飞杭州的航班日均达19班。此外,广州飞往重庆、西安、南京、成都、海口、昆明等城市的航班也都十分密集,日均超10班。

近年来,白云机场积极推进“四型”机场建设,通过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推进A-CDM系统升级、发挥AOC平台运行一体化指挥作用,不断提高运行效率。特别是白云机场远程塔台的建设,集成了管制指挥系统、语音通信系统、场面监视系统、全景视频系统等模块,对全场实现了智能化、精细化的管控。今年1-7月,白云机场航班放行正常率达94%,出港准点率位于全国机场前列。

“人文智慧白云 世界一流空港”。据介绍,白云机场正努力通过智能技术与人性选择的有机统一,为推进城市发展向集约型内涵式转变而努力。

携手航司开通或恢复15条国际航线 搭建更优质的“空中丝绸之路”

作为中国三大航空枢纽机场之一,白云机场是国家定位的“一带一路”国际航空枢纽。在做好国内航班保障的同时,白云机场携手航空公司积极推进国际航空市场恢复。截至7月底,2022年已推动开通或恢复15条国际航线,新增国际客运通航点拉各斯。目前,通过白云机场可以直航全球39个国际及地区客运航点,覆盖欧洲、美洲、大洋洲、非洲和亚洲的多个国家。

下半年,白云机场将携手更多国内外航空公司,在东南亚、南亚、欧美等地区均有望新增及加密航班。进一步拓展欧美航线,巩固东南亚、大洋洲优势航线,打造非洲快线,努力搭建更优质的“空中丝绸之路”;进一步提升航线辐射力,加快打造世界级航空枢纽,服务广州国际消费中心建设,助力老城激发新活力,强化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功能性。

携手各方拉动航空市场 吸引更多人选择“经广飞”

今年以来,白云机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多措并举加强营销推广,吸引更多人“经广飞”。携手南航、国航、东航、海航、九元等航空公司推出特色旅游产品;携航站楼众商家开展“致敬劳动者,白云美食节”“六一儿童旅客免费吃遍机场”“趣玩白云,酷爽一夏”暑期特惠活动等;与多家OTA平台合作,开展“618运动会”“626嗨飞节”等活动,多种形式持续发布特惠机票产品、当地旅游热点等,做到OTA平台线上流量、渠道优势与白云机场线下资源进行充分互补。

此外,白云机场结合冬奥盛会热点,联合南航、广东广播电视台有针对性地推出“冰雪圆梦之旅”主题产品;联合九元航空、南方都市报推出“N种方式和Ni看世界”主题航班线下推广活动,宣传推广“经广飞”。

白云机场一向秉持从旅客便捷性角度出发,下半年将重点深化“经广飞”之“粤飞粤舒心”相关产品,优化打造“空空中转”“空铁联运”“空地联运”“航空快线”等个性化服务产品,整合资源,携手各方,多方位多角度推动航空市场更快复苏。

未来一周进出港机票持续低价 多家航司8月5日起下调燃油附加费

未来一周(8月5日-8月11日),广州进出港国内航班机票价格持续低价。

出港航班票价低至1.2折起。如飞成都1.2折250元起,飞武汉1.6折301元起,飞昆明2.8折550元起,飞贵阳2.1折310元起,飞重庆1.4折270元起,飞郑州2.1折380元起,飞杭州2.3折390元起,飞南京2.1折350元起,飞青岛2.7折650元起,飞西安2.7折530元起,飞长沙2.4折320元起,飞厦门2.4折400元起。

来穗航班方面,票价低至1.5折起。如武汉飞广州1.5折290元起,昆明飞广州2.5折600元起,贵阳飞广州2.1折310元起,重庆飞广州1.8折350元起,成都飞广州1.5折300元起,郑州飞广州2.1折380元起,杭州飞广州2.4折390元起,南京飞广州1.7折350元起,青岛飞广州3.3折800元起,西安飞广州2.9折480元起,长沙飞广州2.4折320元起,厦门飞广州2.4折400元起。

另外,随着多家航空公司宣布将于8月5日起下调国内航线旅客运输燃油附加费征收标准,此举将直接降低旅客出行成本,刺激旅客出行意愿。再加上目前正值暑运,且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形势趋于平稳,预计8月白云机场客流量仍将维持高位运行。

白云机场提醒,暑运高峰出行,请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积极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个人健康信息查验登记工作。

责任编辑:陈虹莹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