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呼和浩特机场地服工会开展“暖心送考”主题活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7-01 10:12: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曲利成、李晓伟 报道:又是一年高考季,高考关系着每个孩子和家庭的未来,至关重要。面临人生大考的学子,难免会有些紧张,有父母在身边陪伴压力便减轻不少。然而,对于呼和浩特机场公司地面服务部的乔锦来说,不能陪伴今年参加高考的儿子,是最让他牵挂的。

考生:以父亲为榜样,不负青春圆梦高考

6月8日,下午17点,当呼和浩特市第二十九中学高考考点大门打开的同时,地面服务部工会代表第一时间把孩子走出考场的画面用手机视频传递给因保障国际分流航班任务在酒店隔离的父亲。乔锦在视频中问孩子考得怎么样,孩子通过视频向父亲回应:“考得不错,老爸放心!老爸的同事们能来陪考并庆祝我大考结束,我很开心,谢谢你们!”

虽然父亲没能在身边陪伴,但是孩子并没有失落,反而引以为豪。因为父亲的同事一直在陪考,孩子考前就说父亲是疫情防控的英雄,要以父亲为榜样,向父亲学习,勇敢向前、奋力拼搏。

父亲:舍小家为大家,“逆行”感动大家

“单位有保障任务,我和家里人商量了一下就参加了,起初也有顾虑,孩子高考是人生中的大事,我应该陪伴在孩子身边,可每当想起分流航班客舱清洁保障任务艰巨,不能出现丝毫差错,清洁员工基本都是女同志,穿着防护服长时间在机舱里开展保障工作,女同事来干难度很大,我应该担当起此项重任。”乔锦这样和他的同事说。

乔锦因工作需要在酒店隔离,无法陪伴孩子身边。高考期间,怕打扰孩子学习,乔锦不敢过多和孩子电话、视频,“只是和家人了解孩子每天的情况,身体怎么样,中午、晚上吃的好吗,营养够不够、清淡荤素搭配怎么样,紧张不紧张,几点睡觉,等等”。

酒店隔离中,乔锦时有担心和愧疚。得知地面服务部陪考慰问,乔锦焦虑担忧的情绪缓解了,表示一定踏踏实实、专心地做好保障工作。

工会:考场内你展翅翱翔,考场外我来护航

地面服务部工会了解到乔锦情况,开展暖心送考,送去慰问,送去关怀,帮助家人疏导考生紧张情绪、做好后勤保障。对乔锦及国际分流航班保障的全体员工“舍小家为大家”的坚守与付出表示敬意,为参加考试的孩子送上诚挚温馨的祝福,并祝愿取得好成绩,旗开得胜,金榜题名!

地面服务部持续关注国际分流航班保障人员身心健康,知人心、暖人心、鼓人心、稳人心,为隔离人员送水果,送书籍、发送机场EAP心理咨询等,从细节出发,关注隔离人员家人,分担后顾之忧,让“逆行者”安心工作。

长期以来,地面服务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打造企业“家”文化品牌,始终将“聚人心”摆在重要位置,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凝心工程”,用心、用情、用力为员工办实事、办好事、为员工纾困解难,做员工的贴心人,持续提升员工幸福感,为企业发展凝心聚力。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