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刘美玲:践行真情服务 为群众保驾护航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10-27 16:33: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魏建鹏 报道:来到首都机场安保公司,穿上这身制服刘美玲心中便有了责任与目标平日里,她认真对待工作,并践行“真情服务”是班组里的服务小标兵。平时的接触,她的言语总能给人感觉到春天般的温暖,让人心情愉悦。

b791995de4cae6985f96c891b93a2a8_副本.jpg

为旅客急 及时找寻失主

刘美玲身为一名团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发扬国门安检的品德和精神,把事情努力做好落实“真情服务”,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耐心、细致的服务让旅客感受到了“国门安检”的温暖。

一次,正在巡视的刘美玲T3航站楼12号门的廊桥上发现一个女士挎包,从品牌来看,这个包非常昂贵,刘美玲第一时间就想:“这一定是旅客遗失的,要在失主登机前找到她。”

于是她立拿着包前往失物招领处找寻线索,在对挎包检查的过程中,发现包内有一张名片,刘美玲便尝试通过名片上的电话号码进行联系,果然联系上了失主。原来失主王女士在通过机票查验后整理行李,顺手将挎包放在了行李箱上,因为接打电话,没有注意到挎包掉落。眼看登机在即,在确认失主本人后,刘美玲便小跑着来到登机口,在机舱关闭前五分钟将挎包送到了失主王女士手中。为表感激,王女士特地发了一条感谢短信:“我已平安到达目的地,包内物品完好,没有因此耽误工作和行程,非常感谢美丽的安检姑娘。”这是给予刘美玲最好的赞扬和鼓励。

反应迅速 真情温暖旅客

疫情以来,为了广大旅客朋友能够平安顺利出行,刘美玲严格落实岗位防控工作标准,她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工作要求,努力做好所有工作,随着客流量的恢复,有时会遇到一些突发情况。

一天,刘美玲在国内到达厅测温岗位执勤,这时,旅客张先生路过她的岗位,她按程序进行测温工作,“谢谢配合,祝您旅途愉快!”眼神余光之中,张先生突然腿软,摔倒在行李转盘旁,看到此景,刘美玲第一时间做出反应,把张先生搀扶到了一旁的座椅上。

时间刻不容缓,刘美玲立刻呼叫机场急救和值班班长支援现场,她观察张先生情况,面色惨白,手也是凉的,就拿出自己随身携带的暖贴给张先生捂手。经过检查,张先生是工作劳累过度、饮食不规律导致低血糖,经过机场急救处理,张先生得到了迅速恢复。

作为“国门安检”的一员,刘美玲非常热爱这个集体,努力进步,追求卓越,她将在这里绽放青春的花朵,为祖国的空防安全事业做出贡献,她相信,在这里他会收获硕果,让自己的人生充满意义。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做好一名合格称职的安保人!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