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地服公司“高招季”:你的录取通知书已在路上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7-26 15:56:00

中国民航网讯: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张晓冉报道每年6高温同“温”的莫过于高考。对于莘莘学子而言,高考是人生一道分水岭,是十年寒窗苦读的“完结篇”。一份心仪的高录取通知书每一个应届考生们最想收到的礼物。作为北京地区高考录取通知书空运的重要一环,首都机场地服公司(BGS凭借快速、安全、高效的服务标准,全力保障高考录取通知书顺利投送,成为送达这份特殊信件最可靠“信使”。

捷报的可靠“信使”

与古时遣派专人报喜的礼遇不同,现代的高考录取结果都源于一份正式的通知书,也只有收到这份纸质“捷报”,考生的大学“才能尘埃落定每年6底,全国高校“录取季”正式拉开序幕。由于不同高校的录取通知书投放时间不同,每年的高招邮件运输会持续到9月中旬结束据统计,高招邮件运输期间,BGS日均运输量120每年平均完成17000件高招邮件的运输保障任务

高考录取通知书对于考生的意义非凡,高招邮件的保障也加倍小心。作为全国高校录取通知书的指定运输服务商,中国邮政也是BGS多年的合作伙伴。每年6初,BGS联合中国邮政及其货运代理商召开高招邮件保障沟通会,结合中国邮政当年高招邮件预估量及操作重点进行任务部署随后近三个月的保障过程中,三方也通过建立工作沟通群的方式,及时进行信息共享及信息反馈为高招邮件的顺利运输打通信息渠道,确保高招邮件快速、平稳、安全运输。

@同学,只为你快点圆梦

高招邮件空运常态化以来,BGS对于高招邮件的敏感度保障等级也持续上升。与过去高招邮件外包装与普通货物无异相比,近年来高招邮件会使用专用的包装袋运输,每个包装袋上的会贴上“录取通知书”的醒目标签高招邮件集中保障前期货运国内分部会通过班组会的形式向班组成员传达关于高招邮件保障要求

一般来说高招邮件的进港量占比较高8是高招邮件的高峰期,大量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录取通知书杂沓而至为了保证时效,高招邮件基本上不库区停留疫情常态化下机下到代理提货,时间会控制在2小时内;为了保证安全,BGS安排专人全程“陪同”并享受优先提取权限,这是目前只有收费较高的贵重货物才能享有的最高“礼遇”,于高招邮件来说,这种额外的增值服务全部免费。对于有可能出现的破损、丢失情况,BGS也制定了相应的应急预案,一旦发现上述情况,BGS员工会对邮件所在航班的所有进港货物进行二次盘点,第一时间与邮局及始发站进行信息反馈。

对于北京高校发往各地的高招邮件BGS也在接收、存储等各个环节广撒“安全网”。在高招邮件接收时,收货员工外包装进行仔细检查,发现有破损或受潮的情况,第一时间与代理反馈。库内指定的“陪同人”会在高招邮件收运进库后全程跟踪货库内,摄像系统实现24小时全覆盖,部门针对高招邮件划分出指定区域,“陪同人”也进行不定时巡视确保高招邮件安全、快速出港。

“疫雨”往常,一如往常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高招邮件的库内操作随之改变。根据公司疫情防控要求BGS人员会对所有进出港的货物进行全面消杀,尤其对于中高风险地区进港货物BGS人员会进行二次重点消杀延长货物消杀后的存放时间。由于高招邮件的纸质特性,在防疫消杀过程中,BGS人员重点关注消杀方式,避免消杀过程中由于操作不当而引发邮件受潮情况

目前正值汛期,全国多地暴发大规模降水,为保障高招货物免受特殊天气影响,BGS人员全部出港的高招邮件加盖塑料布,避免出港货物受潮。对于进港受潮的高招邮件,BGS也通过沟通群、电报发送的方式,第一时间联系邮局方始发站

鉴于高招邮件的特殊性,BGS提出了“零错运丢失、零失误”的既定目标,迄今为止BGS一直保持着操作三个“零”的记录。一纸“捷报”,寄托着一份梦想,BGS专业操作和真情服务筑梦考生,愿每个考生循梦而行,向阳而生。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