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湖南机场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学在深处干在实处 点燃高质量发展引擎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7-06 16:08:00

学在深处干在实处 点燃高质量发展引擎

——湖南机场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纪实

在一次次学习研讨中筑牢思想根基,在一场场宣讲中感悟思想伟力,在一桩桩为民解忧的实践中彰显党员本色……党史学习教育如春风化雨,滋养着湖南机场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湖南机场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让党史学习教育在机场集团全面铺开、迅速升温、有序推进。

高位推进 深学细悟 党员干部“较真”

湖南机场集团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和省国资委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安排和重点任务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较真”地做好每个动作,精心部署,学深悟透,亮点突出。

 

湖南机场集团召开2021年党的工作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突出“实”字作部署。机场集团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摆上重要日程,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3月15日,组织召开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印发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全面启动学习教育工作。同时,紧扣目标要求和学习重点狠抓落实,按照4个学习阶段设计26项重要活动载体,部署开展专题学习、专题研讨、个人自学等,扎实推进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

突出“深”字重领悟。机场集团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主题开办4期读书班,每期时间不少于3天。认真学习指定书目和重点篇目,党委班子成员带头领学并深入开展研讨交流15人次,组织中心组成员到湖南党史陈列馆、岳麓书院等红色基地现场教学3次、邀请专家辅导4次、开展视频教学4次、组织集中自学24课时,真正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湖南机场集团党委前往湖南党史陈列馆开展“学史明理”现场教学

突出“严”字重成效。湖南机场集团188个基层党组织,共计1506名党员,为了做到全覆盖,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机场集团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指导组和教育督导组,拉出任务清单,针对党史学习教育18项规定动作和14项自选动作制定任务分解表,明确时间节点和责任单位,并由学习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按节点跟进督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发挥成效。

创新形式 丰富载体 党员群众“来神”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5月19日,湖南机场集团的30余名青年以“青春中国 吾辈当歌”为主题,通过舞台剧的形式生动呈现了中国共产党从建立、发展到壮大的伟大历程。“青春中国 吾辈当歌”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巡回宣讲为湖南机场7个支线机场送上了一堂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实景课”。

湖南机场集团举办“青春中国 吾辈当歌”党史学习教育青年汇报会

党史学习教育青年课堂巡回宣讲是机场集团深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缩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机场集团按照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的方式,不断创新教育形式,让党员群众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更加“来神走心”。

巡回宣讲、专题党课、主题展览参观、主题征文、微视频展示……多种形式载体推动党史学习热起来、火起来。4月,机场集团开展“书记讲潇湘红色故事”党课比赛,在各级党委班子成员和200余名党务干部中掀起学党史、懂党史、讲党史的热潮。5月至6月,开展“颂一曲红歌、树一面旗帜、筑一座堡垒”三个一活动,40首红歌、20个支部、28名党员脱颖而出;举办“心中有话对党说”主题征文、书画、摄影、绘画比赛,党史学习教育的参与度和吸引力明显增强。

站稳立场 紧盯快办 为民解忧“走心”

我们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湖南机场集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机场集团党员干部掀起用心用力办实事的热潮,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在办实事环节上持续“走心”,引导党员把学党史同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办事能力。

4月15日,机场集团印发《集团“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方案》,部署“五项”行动,即“旅客出行服务增值”“职工生活设施提质”“职工健康成长关爱”“困难职工生活扶助”和“我为企业破难题”行动。其中“旅客出行服务增值”行动居于首位,推出为旅客办实事60条旅客服务新举措,截止到6月30日已完成38条。同时,全力打造“空中红色通道”,开通和加密长沙至延安、遵义、百色、石家庄等红色旅游航线,着力将湖南这片锦绣“红”土地与全国主要革命圣地更好联通。探索空铁地联运,举办“力行天地 红动潇湘”空铁地联运暨党史红旅首发韶山仪式,着力实现票务一体化、站务一体化、行李托运一体化、航旅一体化,服务旅客群众美好航空出行。后续“空铁联运”产品还将逐渐延伸覆盖到省内21个高铁站点,让旅客出行更便利。

湖南机场集团在空铁联运暨党史红旅活动的首发列车上开展“乘红色列车 学百年党史”诗词朗诵暨知识抢答赛

能否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最能检验初心和党性。机场集团党委根据收集到的住宿环境、员工通勤、福利保障、行政管理、关爱员工、生产运行等六大方面46条意见建议,通过谈心谈话、满意度调查等方式听取职工群众对“办实事、解难题”工作的评价意见。机场集团各单位通过边征集,边实施,切实将办实事落到实处,例如,长沙机场分公司已着手为员工办10件实事,包括提升员工食堂餐饮服务品质、持续协调增加员工停车位、改善员工居住条件、精简各类检查和台账等员工“急难愁盼”的问题,均已明确责任人和责任单位,正在限时推进;空港实业公司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中,全力打造满意食堂、满意宿舍、满意通勤“三满意工程”。

学做结合 以学促干 推动发展“聚力”

湖南机场集团充分抓住党史学习教育契机,立足实际,学以致用,把党史学习教育、思想提升的成果转化为强大动力,聚焦湖南机场高质量发展,聚力推动“十四五”开新局。2021年上半年,湖南机场集团共完成旅客吞吐量1395.1万人次,同比增长78.3%;完成运输起降11.7万架次,同比增长57.3%;货邮吞吐量11.5万吨,同比增长47%。各机场无论从旅客吞吐量、航班运输起降架次看,还是从航班客座率、客运航班执行率看,都已进入全面增长期,呈现稳中向上、加快向好趋势。

“越是在关键时期,越要学会'十指弹钢琴',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入中心、融入大局,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常态化疫情防控、反恐防暴、项目建设、市场开拓、真情服务、改革创新等系列工作。”湖南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姚英杰表示。

 

6月16日,湖南机场技术创新战略合作联盟成立仪式隆重举行

湖南机场集团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愿景导向,全力以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启动机场集团数字化转型工作,6月16日正式成立湖南机场数字化转型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数字化转型驱动引领“四型机场”发展。下大力气推进机场集团改革,修订完善《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推出《集团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工作方案》《集团深化内部三项制度改革工作方案》,全域低空协同运行管理改革以及对标一流行动都在加快推进中,切实把党史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点燃高质量发展“红色引擎”。

 

6月28日,长沙机场改扩建工程综合交通枢纽(GTC)主体工程正式开工

为加快项目建设,献礼建党百年,6月28日,长沙机场改扩建工程综合交通枢纽(GTC)主体工程开工仪式在长沙机场综合交通中心场平现场举行。长沙机场改扩建工程是湖南贯彻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推动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和加快长株潭都市圈建设的关键工程,对加快构建“长沙四小时航空经济圈”,开创中部地区崛起新局面,提升长沙首位度具有重要意义。

胸怀千秋伟业,百年恰是芳华。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湖南机场集团将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在“谋”上做文章,在“学”上求实效,在“做”上有行动,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把对党的忠诚铸入灵魂、把红色基因融入血脉、把奋发有为见诸行动,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推进湖南机场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交出一份人民满意的“新答卷”。(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肖海波、王郁、徐岚)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