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内蒙古机场集团:注重安全工作 做好日常管理教育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5-11 13:48:00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要求:把安全发展贯穿国家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防范和化解影响我国现代化进程的各种风险,筑牢国家安全屏障。这对于我们民航机场在复杂环境下更好地推进发展和建设具有重大指导意义,注重安全工作,做好日常管理教育是重中之重。
深刻认识安全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越来越深刻地认识到,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具体到我们民航机场,必须提高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把新发展阶段的风险挑战、矛盾问题等考虑得更充分一些,把平时工作做得更周密细致一些,工作中注重堵漏洞、强弱项,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有效防范化解各类挑战,维护公共安全,确保给人民群众一个安全的出行环境,为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顺利推进做好我们民航工作人员应做的工作,为安全大环境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乌兰察布机场公司紧紧抓住“在安全时想安全、在安全时抓安全”的理念,结合形势任务需要,对新考入机场工作人员组织了安全培训与演练,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正确处理发展与安全的关系。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只有维护好安全、不断强化安全,才能够为发展提供安全环境。一方面要重视内部安全,另一方面又要重视外部安全。确保社会安定有序,确保人民安居乐业是发展得以顺利实现的根本保证。乌兰察布机场目前尽管航班流量比较少,但一架和多架对安全的要求是一样的,这就要求我们不能因起降班次少而放松了对安全工作的要求,降低了安全工作的标准。发展是安全的保障,只有发展起来,才能以强大的力量维护国家财产和人民生命安全。从现在来看,尽管通行班次较少,但不能因此走入恶性循环的怪圈,只有盯着做强做大做好,进入新发展阶段,才能度过难关。因此安全发展仍然是解决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只有追求持续健康发展,才能够为持久安全奠定坚实物质基础,为实现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安全提供强有力支持和保障。

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党的十九大明确要求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我们作为服务人民群众的直接窗口单位,保证机场运行安全是我们的责任,我们必须做到在安全时能分析不安全因素,挖掘安全隐患,在安全时做到不忘抓安全,这一理念在我们刚入职时班组长经常讲。只有在思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才能够在行动上做到发展和安全。尽管我们乌兰察布市飞机场电站都是新设备,没有极特殊情况不会出现故障,但我们始终坚持按制度值班,按要求定期不定期进行安全检查和巡检,做到居安思危。

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全面践行以人民安全为宗旨,把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以政治安全为根本,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全面提高公共安全保障能力。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乌兰察布市机场领导高度重视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并对领导干部突发事件应急管理作出了重要批示,同时对重点防控内容进行了培训,提升了防疫防控水平,对外来人员进行重点防控,采取特别措施,不仅提升了应急管理水平,而且扎实做好了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各项工作。(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梁宇起)

责任编辑:jinjien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