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博维公司创新防疫举措安装电梯智能按钮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3-01 17:39:00

图1:航站楼内安装的“无接触”电梯按钮(陶笑一 摄)_副本.png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赵志鹏 报道:近期,北京首都机场旅客在乘坐航站楼内直梯时,可以体验到全新的电梯按钮方式——手指无需触碰电梯按钮,“隔空”即可精确选择想要到达的楼层。这个“无接触”智能电梯按钮是首都机场博维公司推出的科学防疫新举措,为广大旅客的出行打造安全放心的乘梯环境。

“无接触”按钮乘坐电梯作为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的科学防疫举措之一,针对电梯可能存在的交叉感染风险,通过红外感应技术实现旅客无接触乘梯。旅客只需将手指放在距离目标楼层按键2-4cm,即可完成选层,并到达目标楼层。

图2:运维人员在航站楼主电梯安装设备(陶笑一 摄)_副本.jpg

博维公司在技术团队前期的不断研究摸索基础上,克服了强光干扰、容易误触、偶发失灵及寿命短等不利因素,经过日夜兼程施工,通过现场接线、调试、检测等多个环节的大量数据排查验证后,逐个进行按钮的安装测试,顺利完成了航站楼旅客区所有电梯及重点员工梯的按钮功能升级工作,确保设备安全平稳运行。“无接触”按钮的安装有效避免旅客在乘梯过程中“人-物-人”式交叉感染,切实阻断接触式污染源,减少疫情传播风险,确保旅客乘梯安全,为春运期间旅客出行保驾护航。

不仅如此,博维公司还在多处办公楼电梯中紧锣密鼓地验证另一种新型的空间成像乘梯技术,这种在科幻电影里出现的场景也进入了大众视野。所有按键以一种空间成像的方式展现在眼前,乘客只需要触碰空间按键即可选择目标楼层,不仅简单实用,还给乘梯人带来一种科幻感和趣味感。

未来,首都机场博维公司还将推出旅客看不到的电梯轿厢空气循环消杀、轿厢表面消杀、扶手消杀等全方位消杀组合产品,这些隐形消杀覆盖了电梯所有应用场景,可满足旅客安心出行的需求;同时博维公司还在推进进港行李、转盘、商贸货品等系列自动消杀产品,形成供应链,满足各类物品、不同场合的消杀需求。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