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餐饮公司督察陆微:“微微”温暖 融化冰雪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1-22 17:45:00

用热血书写青春,用坚守诠释责任,用奋斗彰显担当,陆微是首都机场餐饮公司大兴分公司商户管理部的一名督察,她细心对待工作、耐心帮扶商户、贴心服务旅客,用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她本人也荣获了相关部门颁发的航延服务先进个人称号。

坚守岗位,尽职尽责

疫情爆发初期,首都机场餐饮公司全体员工都积极加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陆微更是义不容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商圈检查

疫情期间,除了商圈日常各项检查,高要求、强压力的疫情防控督导工作也扑面而来。面对陡然增加的工作量,陆微挺身向前,打起十二分的精神,落实落细各项防控工作。面对督察中发现的每一个细小问题,陆微都会耐心指导店面、督促改正。因为陆微深知这场战“疫”的重要性,在机场这种人流量大的交通枢纽,更是容不得半点马虎。

2020年2月中旬,陆微的父亲突发重病,她一夜没合眼,焦急万分。一方面至亲的病情时时刻刻揪着她的心,另一方面万分紧迫的疫情防控工作急需一线人员。陆微一下陷入两难之中,但她很快振作起来,决定让爱人回家照顾生病的父亲,自己继续坚守岗位,将内心的担忧转化为奋战抗疫前线的动力。

服务商户,协同共进

特殊天气下,楼内用餐旅客相较平时大幅增加,而现场督查的职责之一就是确保航站楼内各餐饮店面保障措施能够切实落地。日前,正值用餐高峰,陆微通过视频监控,发现商圈一店面门口旅客排起了长队。为确保满足旅客就餐需求,落实相应防控措施,陆微立即赶往店面。


指导店面加强管理

在了解店面因旅客激增、人手出现短缺情况后,拥有十几年中餐服务管理经验的陆微立即转化身份,加入店面运行。撤台、擦桌、指引旅客点餐、送客……用餐高峰过后,陆微又立即与店长进行沟通,提示店面合理安排人员,细化服务流程,针对此次事件做出店面风险评估。

一直以来,陆微就是这样脚踏实地,一次又一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商圈平稳运行。

真情服务,以诚待客

日常巡视工作中,陆微始终遵循首问负责制,对每一位求助旅客负责到底。面对特殊旅客,热心肠的她更是屡次主动伸出援手提供帮助。在一次日常检查中,陆微经过西南指廊时,看到一位年长旅客正在爱人的搀扶下艰难地拄拐前行。陆微见状立即上前,主动询问是否需要提供帮助。在得到确认的答复后,陆微找来自助轮椅安置年长旅客,并将旅客送至登机口。随后,又跟航司工作人员交代了旅客的基本情况,才告别离开。分别之际,两名旅客对她的帮助连声道谢。无微不至的关怀、温暖贴心的叮咛,让旅客倍受感动。

一次陆微在店面检查时,听到一位旅客说上餐慢。陆微暂时放下手中工作,关切地询问旅客点了什么、等多久了。了解情况后,陆微先是耐心解释、帮助旅客缓解焦躁情绪,随后立即和店面沟通协调,为旅客附赠柠檬茶以示歉意。最终,在陆微的帮助与协调下,旅客焦急的情绪得到了缓解,对机场餐饮的贴心服务连连点赞。

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对待商户耐心帮扶,对待旅客真情相助,陆微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奉献精神,同时生动诠释了大兴机场“爱人如己,爱己达人”的服务理念。她在平凡的岗位上坚持不忘初心,在确保同好商圈安全平稳运行的道路上挥洒汗水,如一颗微小星辰,装点着人文机场的璀璨星河,就像《微微》所唱:“微微她很渺小,却从不疲倦,微微就是我们。”(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韩瑞霞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