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深圳机场冬春航季新开加密20余条国内客运航线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10-21 17:29: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叶丹、郑理华 报道:从深圳机场了解到,本周日(10月25日)起,深圳机场将执行冬春季航班计划。此次冬春航季自今年10月25日起,至2021年3月27日,期间深圳机场每周计划执行航班超过7600架次,其中国内航班量超过去年同期水平。新航季内,深圳机场将积极落实“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战略要求,新开和加密20余条国内航线,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市场恢复和旅客出行

据了解,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向好,深圳机场客运业务保持快速回升态势,业务恢复程度国内大型枢纽机场中位居前列。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9月,深圳机场旅客吞吐量2589.6万人次,航班起降22.6万架次,排名分列全国第三和第四位,累计同比增速在全国大型机场中排名第二。为更好服务区域社会经济发展,深圳机场按照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战略部署,加大航空市场营销力度,积极配合、支持各航司加快国内客运航线航班恢复。

机场方面介绍,新航季内,多家航司计划在深圳机场新开和加密24条国内客运航线,其中,新开航线包括深圳至武夷山、琼海、通辽、济宁、锦州、临沧等,加密航线包括深圳至北京大兴、上海浦东、杭州、宁波、郑州、乌鲁木齐等,旅客出行将有更多选择。

此外,针对深圳机场商务旅客占比大的特点,新航季深圳往返北京首都、北京大兴、上海虹桥、上海浦东、成都等“空中快线”时刻将得到优化。其中,深圳往返上海两场(浦东机场、虹桥机场)的航班日均将达到110架次,往返北京两场(首都机场、大兴机场)的“深京快线”日均将达到92架次。在热门航线上,各航司还将进一步加大宽体机投放力度,以“深圳-北京大兴”航线为例,空客A350、波音B787等宽体机运营比重达84.7%。

据悉,随着新航季各航司在深圳机场的航线、运力等方面的投入“加码”,新的冬春航季,深圳机场国内航班量将高于去年同期水平,增长超过10%,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发展引擎的辐射能力将进一步增强。

此次航班换季后,航空公司会对深圳始发的部分航班时刻进行优化,深圳机场提醒广大旅客,购票出行前请留意所选航班时刻,以免影响行程。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