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旅业公司:勠力同心齐抗疫 坚守岗位勇担当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10-21 11:11:00

防疫工作开始以来,首都机场旅业公司严格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工作。自3月17日起,所属希尔顿、瑞喜分公司开始组织协调希尔顿酒店承接航空公司封闭式管理的服务,4月初,所属机场酒店资产租赁业主办组织康得思酒店随即承接航空公司封闭式管理服务,各岗位员工冲锋向前、形成合力,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控防线。

迅速备“战”,落实疫情防控操作标准化

疫情防控工作,既要有真抓的实劲,也要有完善的准备。自希尔顿酒店、康得思酒店接到机组服务工作起,首都机场集团公司、旅业公司领导多次带领专项小组到现场给予指导,慰问关心一线员工的身心健康;各业主办联合酒店立即成立了专项服务保障领导小组和工作组,第一时间进行了全面部署,明确任务分工。

同时,在北京市疾控中心、机场医院的指导下,以最快的速度、最有效安全的方式,将酒店旅客防控、员工防控、机组人员管控、专用区域设置、机组人员接待流程以及机组接待区域的安全管理、消毒情况、员工管理、服务流程等内容汇编成科学严谨、行之有效的操作手册,形成了机组保障方案、机组人员控制方案、专用区域消毒方案,完善了员工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其中《接待航空公司和空乘人员封闭式管理防控操作手册》,将防疫操作流程标准化,极大地提升了酒店卫生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高度重视,加强安全监管与服务提升

加强监管,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利器”。在航空公司保障过程中,各业主办与酒店并肩作战,制定了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建立了信息互联互通快速响应机制,实行网络化、区域化管理;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配合开展特殊情况应急处置,实施现场监督、协助转运流程。

为了让航空公司人员放心住、安心住,各接待小组按照科学配比配置消毒水,每4小时进行一次杀消工作,按时检查工具设备等情况,定期为一线员工进行培训,确保每位员工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更好地服务客人。除此之外,封闭管理专区的员工防护也认真执行每周2次的监督检查,利用监控系统作为专区检查的重要手段,对员工防护等进行全面把关,有效实现员工防护零失误、零感染。

防护服遮住脸,遮不住服务。在疫情紧张时期,两家保障酒店克服重重困难,积极联系供货商,采买当季新鲜食材,在保证营养均衡的前提下,又努力做到种类丰富。希尔顿酒店餐饮团队为客人精心准备14天不重样的餐食服务,同时尽可能地满足客人各种特殊要求,让他们体验到家一样的舒适。

砥砺前行,防控操作不留隐患

疫情防控工作,要注重细节,不留安全隐患。特殊时期的接待任务并不轻松,但为了能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各业主办积极协调工作,酒店各部门迅速组织人力、物力,集中研究接待方案,全力保障航空公司人员住宿接待工作。

在希尔顿瑞喜业主办的努力下,希尔顿酒店与北京“涉疫情医疗废物”与“涉疫情生活垃圾”的定点处置单位通力合作,明确防护废弃物范围及种类,区别废弃物收集包装;专项培训到岗到人,流程清晰记录在册;细化责任、定时收集,防控无死角。

机场酒店资产租赁业主办持续监督好康得思酒店分区分类分级管控,充分调配保障力量,完善信息共享机制,畅通信息报送渠道;进一步加大对酒店机组接待人员防控、机组区域消毒、机组人员测温、废弃物处置和食品安全方面的监管力度,及时完善防控策略和应对举措。

防疫工作期间,很多党员主动报名参加党员突击队,认真检查,监督进行消毒,强化一线疫情防控,冲锋在前,年轻的90后、00后承担起重任,让客人感受到家的温暖和国门的力量。酒店热情周到的服务和安心规范的防护多次获得来自集团公司、国航机组人员的肯定与认可,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下面,是坚守岗位的必胜决心,在和家里人视频通话的后面,是舍小家保大家的高尚情操。

为疫情防控工作筑牢防火墙,首都机场旅业公司将继续抓实、抓细、抓紧、抓严各项防控工作,实现防控“一盘棋”,助力“三个零”的防控目标的实现。(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宛玉、徐崇慧)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