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山东翔宇公司获得DMDOR授权 成为华东地区首家获批航空部附件维修单位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9-29 17:05: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许晓泓 通讯员王新坤 马健 报道:近日,山东翔宇公司获得改装设计委任单位代表(DMDOR)授权,成为华东地区首家获批航空部附件维修单位。

9月27日,民航山东监管局孙艳玲处长一行来到山东翔宇公司,对取证后的工作提出要求,并对首次在DMDOR职责下开展的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孙艳玲指出,航空部附件维修单位对于超规范修理有非常大的需求,希望山东翔宇公司作为华东地区首家获得DMDOR授权的航空部附件维修单位,持续提升工程能力,加强对工程技术人员的培养力度,建立一支高素质的委任代表队伍,以此次取证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公司工程设计水平和创新能力,提高自主维修能力,完善委任单位代表体系,发挥良好的试点带头作用。


民航山东监管局孙艳玲处长一行来到山东翔宇公司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翔宇公司一直以来将创新发展视为重中之重。随着国内航空业的发展,附件维修企业不断增多,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山东翔宇公司在拓展维修能力的同时,未雨绸缪,成立了研发中心,建立了制造体系,获得的零部件制造人批准书(PMA)和技术标准规定项目批准书(CTSOA),已获得多个类别的设计制造批准及改装设计批准,产品设计和制造能力不断提升。

为了更好地满足客户的改装和超规范修理需求,2019年,山东翔宇公司启动了改装设计委任单位代表(DMDOR)资质申请工作。公司组织骨干力量成立工作组,深入学习民航法规和管理程序,在手册编写、人员培训授权、组织架构、审查项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工作准备。局方审查组也多次进行现场审核和指导,从项目、程序、手册和体系方面提出了多项意见。工作组认真对待局方提出的各项建议,举一反三,进行了认真、全面的整改。

山东翔宇改装设计委任单位代表(DMDOR)的正式批准是局方对其设计保证体系的认可,代表山东翔宇公司工程能力的又一次突破与延伸。目前,山东翔宇公司可以独立批准授权范围内的设计小改、设计大改的工程文件,进行各项制造符合性检查、签发适航批准标签(AAC-038)等工作,极大地加快了项目的取证速度,可以在短时间内为客户解决各类维修和使用困难。未来,山东翔宇公司将进一步提升工程设计水平和创新能力,提高自主研发维修能力,为国内航空业的发展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jinjien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