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旅业公司航服青年:使命呼唤担当 谱写青春赞歌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9-28 16:04:00

g3.jpg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张丽报道:北京首都机场旅业有限公司航服公司青年团队,35岁以下青年65人,占总人数74%。在此次疫情防控期间,航服公司青年团队,勇于承担首都机场航站楼测温岗、疫情航班处置专区引导等重要任务,航服公司青年团队与800余名实习生共同在中国第一国门谱写了一首抗击疫情的青春赞歌。

使命担当 守好国门第一岗

自1月以来,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航服公司青年团队,承担首都机场航站楼进出港31个旅客体温检测点任务,团员青年在24小时内完成队伍集结,第一时间投身于首都机场防控疫情狙击战的一线。广大青年秉承“全、准、快、优”的工作理念和标准,立足中国国门防疫第一岗,为首都机场筑起了疫情防控工作第一道防线。

3月10日,面对日益严重的国外疫情形势,为有效防范新冠肺炎疫情的输入风险,航服公司青年团队再一次勇担重任,承接首都机场航站楼T3-D疫情严重国家和地区进港航班的处置专区旅客引导服务任务,110名青年员工奔赴现场,再次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广大青年面对国家大义时的使命和担当。航服青年团队做出“三个主动”承诺,暨主动坚守岗位,疫情不退我不退;主动发挥自己所长,既要敢于承担急难险任务的,也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主动做好个人防护,保护好自己才能做好疫情防控。

自疫情发生以来,航服公司青年团队24小时不间断,立足“国门第一岗”,全流程覆盖进出港旅客体温检测,检测旅客590万人次,确保首都机场“三个零”的目标实现。

发挥生力军作用,主动融入中心工作

青年团队立足岗位成立创新工作小组,成为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的重要力量。通过独立开发T2和T3航站楼客户家园公众号,打通了外航与客户家园的“最后一公里”;面对失物招领业务短板,优化服务流程,更新服务系统,提升服务品质;与合作院校搭建“航服大课堂”,实现学校培养与企业工作岗位能力需求的“零距离”对接。其中行李送到家、失物招领两项业务服务案例,分别荣获集团公司2019年案例大赛人文机场类二等奖、智慧机场类三等奖。

在今年6月1日,航服公司星空国旅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推出“发现兴世界”旅游服务。青年团队在航站楼公共区提供免费游览服务,该旅游项目在央视网、北京电视、河北电视网等多方平台上播出。随着国家复产复工各项工作的稳步推进,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客流持续回暖,以及星空国旅未来推出旅游服务项目的不断升级,青年团队将继续为广大旅客提供真情服务。

青年当如此,不惧不退,奋斗是青春最美好的样子。首都机场旅业公司航服青年团队继续以昂扬的斗志、以热血的青春,以坚定的信仰,肩负起历史责任,为推动时代进步助力,为推动民航发展助力。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