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旅业公司全力推进大兴机场航旅业务创新发展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9-28 16:04:00

g4.jpg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 罗云娜、刘思琪、张帅报道 9月25日,是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一周年的重要时刻。回顾过去的一年,首都机场旅业公司从真情服务到疫情防控,全力协调联动,高质量高水平完成了各项工作。

g5.jpg

打造服务品牌,助力“四型机场”

面对快速发展的大环境,旅业公司持续关注旅客需求,强化打造品牌建设。严守安全底线,助力“平安机场”。旅业公司严格落实集团公司“0-4-3-3”安全工作思路,完成安全管理制度体系建设,制定各项落实工作方案,圆满完成“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9.25”首航仪式、70周年大庆等重大保障任务。推进科技项目,建设智慧机场。大兴分公司搭乘集团公司机场群智慧云平台的“便车”,在智慧航旅生态圈中享受资源共享、协调发展的福利;全面提升行李运送智能化水平,完成大兴机场应用终端(APP、微信公众号、小程序)行李到家模块、行李搬运模块对接,推进“乐享机场”自建平台建设,打造一站式旅客出行服务平台。

践行“真情服务”,建设人文机场。持续推进服务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建立健全服务监察与培训机制,通过视觉、触觉、感觉等多方面“换位思考”式完善服务流程展“视”仪容得体的员工形象、色彩简约大方的服务环境,触碰质量上乘、种类齐全的产品、感受舒心舒适的真情服务体验。落实环保要求,建设绿色机场。坚持可持续发展的工作理念,严格落实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饭管公司在大兴机场食堂严格执行大餐菜品补充的操作程序,加强前厅、后厨的及时沟通,合理安排每次补充菜品的炒制量,减少剩余菜量,并通过合理设计菜单,结合每日菜品,将同一种原材料运用到不同种菜品中,加强对杜绝浪费的宣传教育,制作厉行节约海报,在全食堂营造健康向上的节俭型餐饮文化。大兴分公司加强对大兴机场航站楼内商户节能环保标准的检查和管理,确保环保达标,落实打赢蓝天保卫战工作;全面启用钉钉系统审批功能,重心转向无纸化办公,减少不必要耗材使用,形成绿色工作方式。

g6.jpg

夯实业务基础,全力实现五个优化

在业务拓展方面,旅业公司全力实现“五个优化。优化资源配置,配合大兴机场商业部协调各商户开展开航联合营销、银联云闪付消费满减、航延优惠等活动,增加商户品牌曝光度、提升品牌关注度;抓住京津冀一体化、雄安新区建设等国家战略契机,将行李业务范围拓展至京津冀全区域,业务形态除行李送到家外,更衍生出行李到家取、行李搬运服务。重新定义大兴机场航旅资源业务,将去往大兴机场的经典路线商品化,不在局限于进店消费的传统模式。

2020年6月1日,由旅业公司所属北京星空国际旅行社承办的发现兴世界大兴机场旅游项目正式与游客见面,标志着大兴机场旅游项目正式进入运行阶段。参观包括一线一城等10余处公共景观设施,内含对大兴机场文化设计理念、机场相关知识的讲解,该服务项目的推出,不仅为大兴机场游客提供有序、舒适、便捷的机场观光服务,还有效缓解社会游客参观给大兴机场正常运营所带来的压力,提升了大兴机场的美誉度和社会影响力。

优化人员招培。根据航班量对人员编制不断进行优化,实事求是,根据业务和经营状况,合理管控人员编制;坚持经济性与合理性相结合的原则,在保证现有人员的基础下,增加新生力量,严格人力资源成本核算;扎实稳步推进各项培训工作,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为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优化制度配置。确保程序准确,完善《质量管理体系文件》、《安全管理体系》、《运营管理制度》、《服务标准》等制度,丰富”悦达“品牌内涵,为大兴机场航旅业务品质化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优化风险管控。强化风险意识,建立并完善大兴机场航旅业务安全隐患库、服务短板库、岗位微案例,建立大兴机场航旅业务安全、服务风险管控制度,抓牢企业发展中安全这条生命线。优化应急处置。通过全面梳理安全、服务应急处置预案,识别出各类风险,制定了防范性措施、问题应对措施,并且不断实践,确保应急处置的及时、科学、高效。

重落实 狠抓疫情防控细节

疫情防控工作中,旅业公司明确职责,落实责任,搭建高效组织指挥体系,加强对党员、团员的教育。大兴机场分公司明确四方责任,严格合约商管理、严格人员管控;不断强化督导检查,建立返京复工隔离员工沟通机制,组织员工、商户核酸检测次;及时更新疫情防控方案旅客防控实施方案、重点疫区旅客防控方案等制度,严格开展全员宣贯培训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提供正面舆论引导,加强自媒体管控;同时做好员工关爱,针对一线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全体员工上下联动、通过各方渠道紧急筹措防疫物资,为一线职工配发护目镜、消毒棉片等防疫物资,配备折叠床、微波炉等设备。

在疫情防控时期,为了满足机场员工一人一桌等就餐需求,旅业公司所属饭管公司对大兴机场食堂餐单结构和服务方式进行了调整。针对于防疫举措,对食堂刷卡机黏贴弯曲25度的回形针,避免餐卡与刷卡机直接接触造成交叉感染;主动暂停餐厅自助形式,采取错峰就餐盒饭套餐等多种形式保障餐食供应,累计保障10万余人次用餐;同时小卖部由商品自选优化为柜台售卖,增加了新鲜蔬菜、水果等商品,方便员工生活需求。为了深化、细化、提升卫生防疫标准,专门制定了办公楼、公共区域、公寓等建筑内各区域的消杀、通风标准清单,确保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新气象新力量新担当新作为,首都机场旅业公司在大兴国际机场这片干事创业的热土上,着力四型机场建设和疫情防控,以实现疫情防控三个零为目标,彰显作为旅业人的专业素养和创新务实的精神,以及对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率发展目标的永恒追求。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