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应对货量回升 首都机场地服公司有妙招
来源:《中国民航报》2020-09-14 11:04: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霍颖 报道:近期,首都机场地服公司(BGS)国际货站货物收运量稳步增长。9月3日,BGS国际货站收货量达428吨,较一周前单日293吨增长了接近47%。尽管整体货量仍然处于低位,但稳步回升的信号已经释放。BGS多措并举,在满足服务保障需求的同时,积极应对货量回升。

在安全方面,BGS加快长时间未提取危险品的处置进度,与收货人、航空公司、海关等积极沟通,协助客户办理退运、提取、移送手续,减少危险品长期滞留货站造成的风险,清理、整合库房存储资源。另外,其梳理了特殊物品库房设施设备运行使用情况,梳理危险品收运核查环节,编制各航空公司鉴定机构清单列表,夯实危险品储运管理的安全基础。在收运前端,BGS还加强交货代理人入场操作管控,增设固定安保,开展定时巡逻,加强实操岗位与管理岗位现场协调,建立安全、顺畅的运行管理秩序。

在服务方面,BGS针对国际冷链箱存储管理新增业务,制定操作流程,包括接收检查、存储保洁、日常监测、外租程序等内容,为后期操作奠定专业化基础,为进一步开拓市场提供思路;在国际货站冷库外安装了固定托架,用于整板、整箱出入库的接驳操作。此前,BGS已按照操作要求在库内安装了11个无动力存储台,用于整板、整箱货物存储。两种设备配合使用,不仅提高了冷库的空间利用率,加快了出入库速度,还规避了车辆入库操作的潜在风险。

在人员设备方面,BGS根据目前人员数量,对人员及班次进行调整,同时协调外包方增加中班、晚班人员。另外,对ETV存储区以及后货场进行清理整合,将ETV存储区划分为5个基本区域,即BUP危险品存储区、货机货物集中存放区、普货存储区、恒温箱存储区以及五层以上耗材存储区。

后疫情时代复工复产的脚步日益加快,航空物流市场必将呈现快速增长趋势,市场潜力大增。BGS将持续进行探索与尝试,优化业务模块和服务流程,为创新管理、增收创收奠定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