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北京首都机场旅业公司:心中有火 青春担当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5-29 11:32:00

水印1.jpg

2020年临近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华夏大地骤然打响, 使14亿中国人顿时进入战“疫”模式。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北京首都机场旅业有限公司航服公司广大团员青年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抗击疫情作为当下最重要的工作,全力以赴应对处置当前突发情况,积极担当社会责任,努力做好相关保障和支持,切实筑牢防疫坚强“堡垒”。近日,航服公司团支部喜获“全国民航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战“疫”面前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

航服公司青年突击队队员刘莹作为测温岗团员代表,在汇报“国门防疫第一岗” 体温检测岗工作职责、流程以及测温装置设置等情况中,获国家肯定,这也是对首都机场,对旅业公司疫情防控工作的肯定。自1月以来,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航服公司团支部迅速反应成立“青年突击队”,承担起首都机场航站楼进出港31个旅客体温检测任务,第一时间投身于首都机场防控疫情阻击战的一线。广大青年团员秉承“全、准、快、优”的工作理念和标准,立足中国国门防疫第一岗,为首都机场筑起了疫情防控工作第一道防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党有号召,团有行动”。

再担重任无悔坚守,做好疫情处置专区引导。3月10日,面对日益严重的国外疫情形势,为有效防范新冠肺炎疫情的输入风险,航服公司“青年突击队”再一次勇担重任,承接首都机场航站楼T3—D疫情严重国家和地区进港航班的处置专区旅客引导服务任务,110名青年员工奔赴现场,再次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广大青年面对国家大义时的使命和担当。航服团支部青年突击队做出“三个主动”承诺,即主动坚守岗位,疫情不退我不退;主动发挥自己所长,既要敢于承担急难险任务,也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主动做好个人防护,只有保护好自己才能做好疫情防控。

不仅是在体温检测、T3D岗位,航服公司还有许许多多青年职工,在疫情期间,许多青年团员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无私奉献。更有甚者在接到紧急任务后,大年“三十”连夜兼程,疾行300公里返回工作岗位,他们是默默无闻的防疫战士,是国门防疫战线上的最美的“守护者”。

勇担重任 凝聚民航青年青春力量

航服公司团支部成立创新工作小组,解决工作中的痛点、难点问题。克服重重困难,完成T2和T3航站楼客户家园公众号的独立开发,打通了外航与客户家园的“最后一公里”;面对失物招领业务短板,迎难而上,优化服务流程,更新服务系统,提升服务品质。行李送到家、失物招领两项业务服务案例,分别荣获集团公司2019年案例大赛人文机场类二等奖、智慧机场类三等奖;创新开展校企合作。强化党建带团建,以共青团服务为载体,与合作院校搭建“航服大课堂”,实现学校培养与企业工作岗位能力需求的“零距离”对接。

在保障大兴机场顺利投运方面:在大兴机场投入运行前夕,委派业务骨干实地培训,传授业务经验;在大兴机场心连心文艺汇演中,派出青年团员参加演出活动;在大兴机场模拟演习中,先后共计87名青年职工积极参与,为大兴机场顺利开航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航服公司团支部紧紧围绕公司中心工作部署,以“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为主方向,引领广大青年团员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立足平凡岗位,不畏艰辛、恪尽职守、无私奉献,体现了对民航安全的政治担当、对人民利益的高度负责、对人民服务的真切情怀,为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青春贡献。

创建品牌 助力民航青年不断成长

航服公司团支部持续推进“一团一品”团建品牌活动,打造以“快乐工作、健康生活”为主题的团建品牌。持续深化与首都机场地区“青年汇”合作共建,联合开展以“紧跟新时代,励志新作为”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如:助残志愿活动、参观北京五四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绘制京剧脸谱等活动,在极大丰富青年业余生活的同时,弘扬革命精神、树立文化自信。以“一对一、传帮带”为抓手,加强团干部对青年职工岗位技能和人际关系等方面的教育引导,强化思想引领,引导青年干部尽快适应新岗位、融入新环境,提升青年团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

航服公司团支部在民航局党组和共青团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贯彻落实全国民航工作会议和团十八大部署,聚精会神、同心戮力、砥砺奋斗,在引领青年、组织青年、服务青年上取得了新成效,展现了新面貌。

未来,航服公司团支部将牢记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全体航服人将一丝不苟、创新劳动,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不断学习,不断进步,在最美好的青春奋发努力,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张丽)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