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达州机场:守好抗“疫”阻击战民航这道关卡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2-20 21:48: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陈晓燕 报道:自新冠病毒爆发以来,达州机场迅速采取一系列举措不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按照“高度重视、严格迅速、积极主动、科学有效、早做准备”的原则,健全机制、周密部署,严密排查、联防联控,扎实做好防疫各项工作。

bhcjdbsvhsj.jpg

机场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

成立疫情防疫领导小组,制定防控方案,同时向各机场各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全体职工发起了倡议,号召大家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作出贡献。

党委班子成员带头坚守机场

严密部署,靠前指挥,坚持每天到一线监督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二十四小时跟进各阶段疫情工作落实情况。

机关纷纷请战支援一线防控工作

疫情发生后,机关的党员干部职工提前结束休假 ,纷纷请战到一线支援防控工作。承担了达州机场经停航班旅客体温监测、进港航班旅客信息登记统计汇总等工作任务,每日与大量旅客“亲密”接触,不惧风险,冲锋在前,坚决守好从民航口进入达州市的这道疫情防控关卡。

bchjdsbvhjs.jpg

现场保障部门坚守一线

在防护物资紧缺的情况下,现场保障部门迎难而上,勇于担当,默默奉献,尽职尽责,以实际行动保障好每一个航班,保护好每一个旅客的安全。

bchbvhsjv.jpg

开展疫情防控培训

1月23日,邀请达州市疾控中心专业医生对全场员工开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知识宣贯及培训,加深员工对疫情的了解及正确掌握自我保护措施。

加强宣传,发挥舆论引导作用

编制新闻稿件13篇,通过民航资源网、掌上达州、达州晚报、机场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候机楼LED屏等,广泛宣传对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提高旅客及员工防范意识和安全意识。

bchdbchsj.jpg

做好体温监测

对所有进、出港旅客及机场员工体温监测,要求发现发热旅客马上采取隔离措施,并及时报告医务部门,1月24日晚—2月13日共监测体温人数28622人次。

bchjsdbcjhs.jpg

全场无死角消杀

特别是候机楼,每日进行3-5次消毒,对机场现场运行设施设备、柜台进行消毒,确保无死角;在候机楼到达区域搭建雾化消毒通道,对旅客和员工从头到脚全方位消毒杀菌,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

认真开展摸排查工作

严格监控员工本人及亲属每日行动轨迹,严格做到一日一报,特别是密切接触疫情严重城市人员,要求主动报告,自行在家隔离观察,并每日做好体温测试,按时向所属部门汇报,如有发热等症状须马上逐级报告至医务部门。

关爱员工

多方联系组织购置口罩、消毒水、酒精、手套、护目镜等防控物资,发放到员工手上,要求员工做好自我保护,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

购买中药,熬制药汤供全场员工连续三天服用,加强病毒感染预防;

员工与旅客分开场地用餐,将机场大会议室改成员工用餐区,座椅保持1米距离,全部使用一次性餐盒,以防出现聚集交叉感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期间达州机场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举措、最果敢的行动规范管理、严格消毒,全力保障每一位旅客和员工的健康。让我们用实际行动,打赢这场硬仗,让达州机场的每一位旅客都可以安心、放心、舒心!

责任编辑:wangben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