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餐饮公司张梦蝶:本为守护他人旅途 逆光助力圆梦首都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1-23 12:31:00

本为守护他人旅途 逆光助力圆梦首都2.jpg

首都机场餐饮公司张梦蝶服务旅客

作为全国最大的航空枢纽,首都机场春运期间日均运输旅客达27.5万人次。迎来送往的过程中,每天有数万名工作人员共同守护着旅客的归家旅途,他们,看过别人的故事,也有自己的故事。不信,你听——

1月19日,首都机场餐饮公司张梦蝶登上央视综合频道晚间新闻。这位在春运期间坚守工作岗位、无法回家过年的22岁女孩,从未想过有朝一日自己会受到如此关注。

张梦蝶来自距北京758.8公里的河南许昌,2018年,经过入职培训、礼仪教学和岗前考核,张梦蝶正式成为首都机场T3星阳舫的服务员。为了给旅客提供及时、便捷的餐饮服务,张梦蝶每天几万步来来回回地走,脚被磨破了,腿也抽筋了。那段时间,她觉得自己似乎把这辈子的路都走完了。

“那你想过放弃吗?”“没有,我喜欢这份工作,我喜欢首都机场带给我的骄傲感、荣誉感和使命感。”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正在摆放桌布的张梦蝶停下手中的工作,露出了动人的笑容。张梦蝶是T3星阳舫里最受旅客欢迎的服务员,她的笑容美丽而真诚。她打趣地说:“我一露我的八颗牙神器,总能收获旅客的微笑点头。”

T3星阳舫的饺子,深受广大旅客的喜爱,张梦蝶也对它情有独钟。因为饺子,总是能让她回想起去年的除夕……

去年的除夕,张梦蝶坚守岗位没能回家过春节。年三十儿的晚上,张梦蝶爸妈打来视频电话:“闺女,春节了,你在外面一定要招呼(照顾)好自己啊,好好工作,家里可好,我跟恁妈正包饺子哩,这今年过年你也吃不上家里包的饺子了……”一阵暖语过后,张梦蝶挂断了电话,准备继续工作。这时,张梦蝶的弟弟发来微信语音:“姐,我想你,爸妈天天念叨你。你都不知道,家里今年过年就只有一碗饺子,平时你在的时候咱都十几个年夜菜……爸说‘闺女不回来吃什么团圆饭,等你姐回来再吃!’太偏心了……”听到这里,张梦蝶的眼里噙满泪水,喃喃自语:“闺女不在家,算什么团圆饭……从小爸就最宠我……”

这时,店里来了两名用餐旅客,张梦蝶立马收了收泪水,露出她的八颗牙神器:“新春快乐,请问您想吃点什么……”

转眼一年过去了,2020年春运如期而至,作为一名机场人,张梦蝶已经做好了再次坚守岗位的准备。“各位同事,快手逆光行动招募春节期间坚守岗位员工,活动可以提供员工的2个家人的往返机票……”看到这个通知的张梦蝶,当即拿出纸笔,写下了自己的故事。

最终,经过层层筛选,她成为了首都机场的一线员工代表参与了快手“逆光行动”。虽已入选,但张梦蝶依然充满担心,按照活动规则,实现团圆需要有100万网友的助力。

经过首都机场快手账号、官方微博和快手APP多平台传播,无数网友为“逆光行动”的岗位坚守者线上助力;南锣鼓巷地铁站、公交车上,无数陌生人也在温暖回应……张梦蝶的内心如此感动。1月15日,“逆光行动”活动上线5天,张梦蝶看到已经有100万网友为他们助力,她终于安心,期盼与家人团聚的那天。

首都机场T3航站楼,张梦蝶妈妈一看到女儿就流下泪来。“哭啥嘞……”张梦蝶虽然嘴上这么说着,但眼眶亦是红润起来。那一天,她吃到了妈妈为她做的烙馍卷,这是父母家人跨越758.8公里带来的爱与温暖。难得的团聚时光,张梦蝶带家人去了天安门、故宫,她站在广场上,逆着光、仰着头,那一刻,光很暖、天很蓝……

坚守岗位的张梦蝶,本是为了守护旅客归途,却有幸收获了更多感动。回想这次意外的团聚,她不仅吃到了久违的有妈妈味道的烙馍卷,也感受到了100万份的爱与温暖。

“感恩每一个帮助我的人……”张梦蝶说。她知道作为一名机场人,坚守岗位过春节的情况以后还会有第三年,第四年,第五年……但自己愿用最真诚的微笑和最好的服务守护旅客旅途中的一餐一饮、一米一粟。(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张蒙蒙)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