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昆明机场安检站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8-20 10:25: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毕雨 报道:8月16日,昆明机场安检站组织40名党员前往云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寻甸县红军长征柯渡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安检站广大党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增强党员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

nEO_IMG_微信图片_20190820101316.jpg

据了解,柯渡红军长征纪念馆位于昆明市寻甸县柯渡镇,是云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纪念馆包括“中央红军总部驻地旧址”和“毛泽东等中央首长驻地旧址”。1935年,渡江指示从这里发出、渡江战役在这里部署,柯渡在红军长征历史中具有重要意义。到达目的地后,大家首先观看《红色足迹——红军长征过寻甸》的纪录片,详细了解云南的革命历史,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柯渡红军长征纪念馆。85年前,红军如滚滚铁流,长驱数万里,战强敌、跨激流、翻雪山、过草地,完成震惊世界的万里长征。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大家怀着虔诚和敬仰的心,参观了毛泽东及中央红军总部的故居旧址,以及红军长征留下的历史文物,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崇高风范,切身体会着当年红军在长征路上几经挫折而不断奋起,历经苦难而淬火成钢的种种艰辛和不易,也更加深刻领会到“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礡走泥丸。”的英雄气概和革命精神。

nEO_IMG_微信图片_20190820101311.jpg

接着,在中央红军总部旧址的大院内,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作出党员的庄严承诺。当年,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勇往直前的精神至今还激励着每一名共产党员,如今,党员们“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随后,大家沿着红军当年的足迹,重走当年红军路,共同踏上了回望伟大长征路的征程。夏日炎炎,但大家依旧保持着昂扬的精神状态,高举旗帜,徒步前行,更加深刻地感悟伟大的长征精神,从脚下路中汲取昂首前行的力量。

最后,大家就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革命先辈们这种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怀揣坚定信仰永不移步的伟大长征精神,值得每一名党员牢记且践行,在工作中,也会继续传承长征精神,勇于开拓创新、坚定信念、吃苦耐劳,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好每一项工作。

nEO_IMG_微信图片_20190820101319.jpg

安检站党委书记李俊华说,希望大家继续加强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和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同时守好安全底线,提升服务质量,带好安检队伍,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提升安全保障和服务工作能力,为民航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本次活动通过聆听红军故事、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足迹、重温入党誓词,使大家深刻了解在风雨如磐的长征路上,是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激励和指引着红军一路向前,也深切体会到了红军“坚定理想、艰苦奋斗、一往无前、不怕牺牲”的精神。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