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潍坊机场老冯的工作十二时辰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8-19 14:55:00

中国民航网讯:最近,《长安十二时辰》热映,张小敬面对毁灭长安城的巨大齿轮,以自身的微弱力量,勇于担当,和靖安司同事携手保护了长安城的安危。潍坊机场也有这样一群人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兢兢业业保障机场的运行安全,运行保障部经理冯继安就是其中一员。

让我们先看一下,老冯的是如何度过日常工作的一天:

十二时辰.jpg

 

日出

卯时5:00—7:00

很多人也许还在睡梦中,而这时的老冯,确早已来到工作岗位,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七点前换好徒步鞋、带好上午要用的工具,迎着朝日的阳光,开始紧张而忙碌的一天。

辰时 7 :00—9:00

7点老冯开始对机场的围界进行巡查,围界的每个角落、鸟网逐一排查,一个简单的日常巡查却像是张小敬破案一般,每个细节、每个流程都不放过。

IMG_1660.JPG..jpg

7点对机场围界进行巡查

IMG_1671.JPG..jpg

对鸟网进行排查

巳时 9:00~11:00

巡查完毕,回到办公室梳理了一下发现的各种问题,吩咐主管整改。简单的整理后,奔赴驻场部队沟通各种需要协调解决的事项。

IMG_1584.JPG..jpg

联系各方沟通工作

IMG_1602.JPG..jpg

与驻场部队沟通复航工作事宜

午时 11:00~13:00

中午返回机场,趁着吃饭的时间和同事聊聊家常,平时无论谁家里有事,只要一个电话,无论多忙,他都会尽可能地给予照顾。一顿简餐后,老冯回到办公室,翻了几页管理干部必修读本。对于老冯,看书即是一种提升也是一种休息。

末时 13:00~15:00

简单的休息后,老冯又投入到了下午的工作。正值一天最热的时刻,他带领场务员工依然坚守岗位,对机场的每一条缝隙都细致的检查,每一个施工地点都不放过。汗水虽然湿透了他们的衣服却感动了团队里每一位成员的心。

IMG_1678.JPG..jpg

对机场跑道进行检查

申时15:00~17:00

检查完跑道施工进展后,带着团队再一次与驻场部队进行沟通,工作的同时,让每位队友都简单的向部队汇报工作进展。无乱酷暑严寒,有老冯,队员们心里就有了底。就是这样一群平均年龄47岁的”老大哥”,在老冯的带领下,扛起了整个机场的基础运行维护。

IMG_1691.JPG..jpg

对维修施工进行检查

日落

酉时17:00-19:00

傍晚,吃完饭又到了巡查跑道的时候。此时日落的余辉与跑道灯光相应的景象,让劳累了一天的老冯露出了欣慰的笑容。老冯在机场工作了25年,9125天,108500个时辰,从早到晚,从来时的青葱少年到如今两鬓苍白的发丝,从雷厉风行的安检员到合规严谨的安全服务督查主管再到运行保障部经理,时光赋予的岁月里,他早已把机场当成是另一个自己的家。

日落.jpg

查看助航灯光

戌时 19:00~21:00

查看完助航灯光维护检修后,老冯又驱车对跑道围界进行了夜间的巡视,在寂静的夜间机坪上,总有像老冯一样的人们:兢兢业业、任劳任怨、风雨无阻保障着机场24小时运营;坚守一线,不管是40度高温的停机坪跑道,还是零下10度的场区。不论刮风下雨,不畏艰难险阻。无数个加班加点的夜晚,无数个本该休息的节假日,时时刻刻却都保持着军人般待命状态。

IMG_1639.JPG..jpg

晚上九点对跑道围界进行巡视

亥时 21:00~23:00

一天的工作结束了,虽然没有剧里的精心动魄,也不像剧情的跌宕起伏,看似平平淡淡的一天确过了25年。

潍坊机场光影.jpg

作为一个民航人,工作没有终点,只有起点;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在平凡的工作中,保持精进以持恒为准则,体会不平凡的人生。扎实做好一线基础工作,才能为机场安全运行提供保障。

愿能有更多的人像冯继安一样,为机场安全、快速、和谐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