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暑假来袭 带娃乘机出行需注意的几件事儿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7-17 14:47: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钟志明、杨润炀、谢洁诗 报道:各地学校陆续放暑假,假期间带小朋友出行的家庭逐渐增多,白云安检为家长们整理出关于乘机出行的注意事项。

出门前,先检查证件

已经办理了身份证的小朋友最方便了,直接带身份证出门就可以。但是切记留意身份证件上的有效期。过期了,来不及补办临时身份证?不用慌,您只需要提前到达机场,到机场派出所办理临时乘机证明即可。乘机证明全国通用,正常情况有效期为7天,如果回程的日期没有超过有效期还可以继续使用。

nEO_IMG_临时乘机证明.jpg

临时乘机证明

广州白云机场T1、T2航站楼新增的临时乘机证明办证设备利用科技手段,只需要在设备上手动输入身份证件号码并进行人脸识别扫描,40秒即可完成全套流程,在旁边警务室加盖公章后即可使用,非常方便快捷。

没办理过身份证、16周岁以下的青少年可凭户口本乘机。

以下液态物品,请托运!

家长们担心孩子出门会饿,包里带着各种饮料:牛奶、八宝粥、酸奶、罐头鱼等。请注意,这些食品都需要托运携带。虽然有些小包装的饮料容器容积不超过100ml,但是饮料、酸奶等并不在民航局规定可随身携带的液态物品范围内。隔离区内设有饮水机,温水、热水均有,建议家长可以备一些蛋糕类的食物。

nEO_IMG_小包装饮料.jpg

小包装饮料

夏天蚊虫多,不少部门的家长包里都有一瓶驱蚊水。市面上很大部分的驱液含酒精,需要托运携带。家长们如果需要,提前到机场办理行李托运即可。

课堂用到的剪刀、美工刀,请托运!

带小朋友回家过暑假,肯定少不了背上书包,带着暑假作业。现场安检中,经常会查获笔袋内装有剪刀、美工刀等。请广大家长出门前检查行李,如需携带刀具,请提前到机场办理托运手续。

充电宝禁止托运,每人可随身限带两块

随身携带的充电宝标识需全面清晰,额定能量小于或等于100WH;当额定能量大于100WH,小于或等于160WH时必须经航空公司批准。携带充电宝乘机需严格遵守民航局关于充电宝的规定,严禁携带标识不清、没有标识或破损的充电宝。充电宝仅限每人随身携带两块。

nEO_IMG_不符合规定的充电宝.jpg

不符合规定的充电宝

额定能量的算法:额定能量(WH)=毫安(mAh)÷1000×标称电压(V)

5至12周岁孩童 可申请无人陪伴服务

有些家长可能忙于工作,不能带小孩回老家过假期,又担心小孩一个人坐飞机。5~12周岁的孩童,可以在订票时向航空公司申请无人陪伴服务(免费)。届时,会由专门的工作人员带领着孩子办理乘机手续。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