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呼伦贝尔机场组织开展“HLD·护航·2019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6-19 17:16:00

mmexport1560934391955.jpg

mmexport1560934399312.jpg

应急救援综合演练现场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衣向宇、白玉 报道:6月18日,呼伦贝尔分公司在呼伦贝尔市应急管理局协调联动下,联合呼伦贝尔市公安局、呼伦贝尔市消防救援支队、呼伦贝尔市人民医院、呼伦贝尔市120医疗急救指挥中心、内蒙古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2019年度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内蒙古安全监督管理局王润刚处长、内蒙古民航机场集团公司安全保卫部经理乌海林、首都机场集团运控主管林继涌、呼伦贝尔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徐成俊到现场指导,二连浩特、乌兰浩特等区内5个支线机场派人观摩了此次综合演练。

此次演练是在检验机场应急救援预案的有效性、适用性,提升应急救援组织、指挥、配合、处置能力,包含信息传递、现场救援、应急联动、防疫消毒、调查取证、受损航空器搬移、机场恢复运行等内容。机场公司高度重视此次演练活动,抽调精干力量成立演练领导小组,从4月1日起机场演练领导小组开始起草演练方案、脚本及工作推进计划,依计划多次组织桌面演练、实战演练、单项演练,其中与呼伦贝尔市政府联动演练2次,召开协调会2次。

演练模拟6月18日,某航空公司飞机在使用27号跑道降落过程遭遇低空风切变,导致航空器偏出跑道触地起火。应急救援指挥中心立即启动预案,发布紧急出动指令,并请求呼伦贝尔市应急管理局及地方消防、公安、医疗等协作单位增援。各救援单位接到指令后迅速组织力量赶赴现场,按照预案分工展开救援工作。

上午10点整,演练正式开始。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在接到塔台航空器失事信息后,应急救援指挥中心立即启动《航空器失事应急救援预案》并同步通报机场应急救援总指挥,并向市应急管理局请求支援。机场消防、医疗、公安等救援单位接到命令后,第一时间前往失事现场开展救援。同时应急救援指挥中心根据总指挥的指示,立即填写《航空情报原始资料通知书》,向空管站发布了机场关闭的航行通告,并向上级部门进行了报告。

各救援单位到达现场后,机场消防对机身火情进行控制。公安立即现场警戒,保护现场,防止无关人员进入,医护人员同时在上风区建立医疗救护区域,准备救治伤员。在消防喷雾水枪的掩护下,消防迅速开辟救生通道,为逃生旅客指引疏散方向。同时担架队、地服引导员赶赴消防警戒圈外协助消防人员救助失事航班旅客,地服引导员疏散未受伤旅客前往机坪临时集结区。待得到总指挥同意转移指令后,地服将无伤旅客摆渡至旅客安置区,航站区、地服、公安分局、医疗等单位立即派人赶往各临时安置区,做好旅客和机组的保障工作。

消防搜救员及担架队员将受伤旅客抬送至医疗救治区,经过检伤分类后,送至相应救治区进行救治。10:15地方增援力量火速赶到机场,呼伦贝尔市消防救援支队与机场消防协同配合作战,发起灭火总攻。地方医疗配合本场医疗将救治后的3名伤员转送至地方医院进一步救治,同时对医疗救护区现场进行防疫消毒,预防事故现场细菌病毒滋生造成疾病疫情。大火扑灭后开展现场消毒防疫、调查取证和残损航空器搬移,机场运行恢复等工作,至此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全部科目进行完毕。整个救援过程指挥得力、配合默契、井然有序,演习历时40分钟,共出动救援人员100余名,救援车16台。

演练结束后,呼伦贝尔分公司召开演练评估会,及时对演练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会上,各级领导对演练现场及各参演单位进行了细致、全面的点评分析,同时强调应急演练对机场的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要将应急演练做到常态化,通过实战演练发现在应对突发紧急情况时存在的不足,不断优化完善应急预案,确保预案准确性、适用性。呼伦贝尔分公司总经理孙广平表示,要以此次演练为基础,各部门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应急救援培训,通过演练总结经验,查找问题,切实提高应急救援保障能力。

近年来,随着旅客吞吐量和航线航班量的增加,呼伦贝尔机场公司未雨绸缪,通过应急救援演练全面提高和加强处置突发航空安全事件的能力,推进机场各保障单位应急救援工作的指挥、处置能力,进一步完善现有应急救援工作体系、模式和预案,检验与各部门协调配合、统一行动的能力,夯实机场安基础,保证航空运输安全。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