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郑州机场迎来樱桃运输高峰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5-23 15:45: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静、程硕、施书芳 报道:作为农业大省,河南优质水果越来越受到国内消费者的青睐。5月23日来自郑州机场的消息,5月份,河南洛阳、郑州等地生产的美味樱桃批量经郑州机场外运国内一线城市。

五月气温升高、阳光充足,正是河南“樱桃季”的到来,其中郑州樱桃沟精心培育的樱桃已经成为国家农业地理标志产品,销售区域辐射省内外。为了让更多人品尝到新鲜的樱桃,名扬在外的河南樱桃通过空运快速运输到国内一线城市,同时郑州机场也迎来了樱桃运输高峰。樱桃在洛阳、郑州等地采摘后,直接运送至郑州机场,整个过程中机场与其他各单位提前对接沟通,从采摘完毕到装机仅用几个小时,保证了樱桃的新鲜品质,而且在24小时内,就能从郑州机场空运到全国各地消费市场。

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以来,从郑州机场空运的河南樱桃量明显高于往年,樱桃日均收单量达8000单左右,已经运输10余吨河南樱桃到国内一线城市水果市场,今年的樱桃运输将会一直持续至6月中旬,预计将有300多吨的优质樱桃通过郑州机场空运到国内一线城市,同比增长25%左右。

另据了解,伴随着传统水果的升级提高,河南先后培育出了一批油桃、大个樱桃、杏李、大个草莓等新水果。这些优质水果通过郑州机场空运至全国各一线城市。郑州机场积极发展多式联运,提升夏季生鲜实现“才下枝头、就上舌尖”的空陆联运时效,为省内鲜活产品外销抢占“鲜”机。机场还根据货代企业需求,提供特色定制的航空运输操作保障服务,致力搭建河南联通全国乃至全世界的桥梁。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