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富蕴机场“筑巢引凤”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5-18 15:03:00

富蕴机场停机坪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俞国瑞 报道:近日,经过细致的研讨和磋商,富蕴县人民政府、新疆天翔航空学院和富蕴可可托海机场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及安全运行保障协议,标志着阿勒泰地区即将迎来第一家航空院校的同时,通航产业发展也更上一个台阶。

富蕴机场净空环境优越,人员、设备服务保障健全,全年均达到适航标准,基本可满足全天候开展各项飞行训练、航班备降等保障任务,特别适合航空院校开展各类飞行培训,以及各航空公司航班备降和短暂过站补给。富蕴机场今后作为天翔航院在新疆的第四个运营训练基地,将依托全体候适航的优越空域资源和净空环境优势,担负天翔航院的更多重要的飞行训练任务。

由于富蕴机场冬季极寒,待时机和运行机制逐渐成熟后,将会同天翔航院合作启动后续机库建设、停机位改造和生活配套设施的相关建设工作,以适应天翔航院以及其他通航进驻后机场后的运行保障能力。


保障通航现场

据了解,今后三年,天翔航院富蕴基地每年计划将培训飞行员100人左右,为当地持续引进飞行、机务、管制等航空高端人才,带动当地资源开发、旅游业和通航产业的迅猛发展。

通用航空是民航业的两翼之一,担负着医疗卫生、抢险救灾、气象探测、海洋监测、科学实验、教育训练、文化体育等方面的飞行活动,具有高效、便捷、适应环境能力强、专业技术水平高等特点。在国家大力发展通用航空的大背景下,富蕴机场高度重视天翔训练飞行的各类保障,重视通用航空在机场的发展。

机场未雨绸缪,要求各部门、各岗位,要克服困难,全力保障好天翔航空学院的各类飞行任务。长远来看,机场目前急需解决的是保障能力不断提升的过程中,机坪机位运行饱和与飞行保障业务不断增长的矛盾。当前,加快机场运营开发,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搭建以机场为依托的多方合作机制,拓宽加深"机场+航空+旅游"的多方联动、陆空一体的合作平台,全方位拓展合作深度、功能业务、服务范围等改革性、创新性工作,以及统筹以机场航空运输服务为主线,建立健全"政府帮扶、行业引领、企业投入、政策支持、多边协调、运行机制统一"的互惠互利、合作共赢、惠及地方、航空业经济发展的机制建设势在必行。

新疆通航产业可寻求的经验不多,只有通过不断的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创新和实践,相信一定可走出符合新疆实际,具有新疆特色的通航产业发展之路。继往开来,循韬武略,富蕴机场将继续借助国家大力发展通航产业的有利契机,发挥有利的空域环境资源和综合保障能力优势,以着力打造新的通航运营基地为近期目标,根据具体运行情况,加强与政府、主管单位和各通航企业开展更深一步的合作。

同时,富蕴机场也计划通过与各级政府、主管单位协商的方式,强化通航产业资源开发,鼓励通航长期驻场,加大运力投入或建设基地。抓住国家鼓励通航发展和机场建设的有利契机,加快自身对通用航空市场的保障能力。

综合新时期下的相关规划部署工作,富蕴机场立足自身,精准施策,发挥航空运输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保障和带动作用,促进当地特色产业发展,旅游产业的资源开发。明确服务于本地区交通网络的战略定位,加快打造通用航空服务型机场目标计划的实施,坚持区域统筹协调发展。在保障航空安全的前提下,以满足航空服务需求为导向,以加快机场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深化机制改革,促进机场快速发展,发挥航空运输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保障和带动作用。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富蕴机场将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准确把握新思想。在提升综合保障能力的同时,围绕新疆机场集团"1123377"工作思路,践行真情服务,大兴真抓实干之风,大力弘扬当代民航精神,深入贯彻、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民航发展理念,大力夯实"三基"工作和各项安全关口,助力民航强国战略深入实施。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