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致广大民航单位的一封倡议书:盼舟楫相渡 助民航学子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5-19 18:13:00

中国民航网讯:5月15日,民航局直属院校推进毕业生就业联盟发布倡议书——“盼舟楫相渡,助民航学子”。倡议书具体内容如下:

尊敬的各民航单位:

见字如面,展信安!首先,衷心感谢各单位长期以来对民航局直属五所院校(中国民航大学、中国民航飞行学院、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人才培养以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回首过去,五所院校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创业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和进步。在民航局亲切关怀和领导下,五所院校坚持与各民航单位凝心聚力、协同育人,积极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毕业生始终得到各用人单位的认可与好评。在此,我们殷切希望,继续与您紧密携起手来,共同推动2020年民航院校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

2020年,新冠肆虐,荆楚罹灾,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为保障毕业生顺利就业,五所院校积极行动、攻坚克难,在民航局相关部门指导下成立了“民航局直属院校推进毕业生就业联盟”(下称“联盟”),并通过线上招聘会、空中双选会、线上就业指导、无接触办理就业手续等各种形式积极搭建就业平台、拓宽就业渠道、开展就业指导服务,截至目前取得了一定成效。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企业逐步复工复产,部分高校毕业生已经返校。然疫峰虽过,遗害渐显。受经济下行和疫情叠加影响,毕业生总体就业情况与往年相比形势严峻。

就业乃民生之本、强国之基,促进和稳定毕业生就业意义尤为重大。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强化稳就业举措的实施意见》精神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做好民航保就业工作专题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切实将高校毕业生“稳就业”工作做实做细,有效畅通行业内供需双方的无缝对接,保障2020届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联盟”特向各民航单位发出如下倡议:

做好人才储备,增加招聘岗位需求。恳请各民航单位能够继续扩大对民航院校2020届毕业生的招聘,围绕行业发展趋势、企业发展需求科学规划、长远规划企业人才储备体系,做好疫情结束后的人才需求分析和招聘选拔,保证企业生产顺利开展、长远发展,同时促进2020年民航院校毕业生有效就业。

协同推进就业,确保学生顺利签约。敦请各民航单位不要因疫情影响等因素,与已经签订三方协议或口头承诺拟录用的毕业生进行解约。在招聘空乘、安保专业毕业生时,希望公司在学生实习期间与其签订三方就业协议书,以加快实习顶岗学生平稳就业及员工入职培训,必要时可增设附加条款保障相关权益。

加强交流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希望与行业各单位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探讨人才培养方式,为毕业生提供资源、平台和指导。拟与各单位联合建立就业指导师资专家库,为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并推动企业实习、社会实践、就业活动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希望与各单位协同推进毕业生就业质量跟踪调查,了解毕业生发展路径,调研人才培养质量,从而保障毕业生更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我们真诚期待广大民航单位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和干事创业平台。同时,我们也会积极搭建沟通平台,做好线上宣传服务,择优定向推荐,确保向用人单位提供综合素质优秀、匹配岗位需求的毕业生。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我们始终坚信,在民航局和各单位的支持下,我们一定能够攻坚克难,打赢疫情防控和稳定就业两场硬仗,为毕业生打通就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再次由衷地感谢各民航单位的守望相助,真诚祈愿各单位广纳贤才,民航业蒸蒸日上,2020届毕业生前程似锦!

联盟联系方式:022—24092493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