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同学赴中南空管局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8-10 14:43:00

7月上旬,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民航企业零距离之“空管探秘计划”中南小分队一行13名同学在民航/飞行学院的吴泊鋆老师带队下来到充满活力的羊城广州,开启了为期五天的中南空管局专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期间,从欢迎仪式到安全培训、从机场塔台到管制中心、从宿舍参观到食堂用餐,实践同学们深入一线、深度体验、深刻了解了中南空管人的工作与生活,收获颇丰、感慨良多。

一座城市——机遇与挑战并存的羊城广州

第一天的欢迎仪式上,中南空管局团委曾德睦老师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同学们在未来几天时间里不但能在中南空管局有所收获,也对广州这座开放包容的城市有所了解。

随后,人力资源部梁必达老师和管制中心王帅老师也在介绍中南空管局的历史发展、业务概况时表示,受广州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气候影响,中南空管局的航班数量及保障难度在全国名列前茅,这意味着我们需要拥有更高的业务水平和更强的责任与担当,同时这也会对每一位员工的个人提升有更大帮助,提供更宽广的平台。

两讲团课——民航人和南航人的翻转课堂

小队成员始终保持着高昂的学习热情,并深入区域管制中心的陈亮老师为我们准备的“如何做好时间管理”特色团课当中。空中交通管制员是对时间要求极其严谨的职业,从学生时代就建立时间管理的概念十分有必要。老师的讲解以小见大,从生活到工作,从原理到实践,对在校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同时也对未来迈向工作岗位后的时间分配提供了很好的建议。

中南小分队成员马赫男同学带来的“从南航民航人到民航南航人的别样青春”聚焦如何实现从“追逐理想的南航民航人”到“无私奉献的民航南航人”的蜕变,并以此结合个人大学期间的专业方向选择和学生工作经历的所见所获,总结出了用青春点亮梦想、用热情指引方向、用努力迎接希望的三条法则。

三地体验——全方位、多角度的空管生活

白云机场塔台上,小分队成员们亲眼见证现场部门一句句指令下航班的有序起降,气象部门对“天有不测风云”的应对之策;

区管中心大楼里,小分队成员们在一旁仔细观察区域和进近管制员们的工作内容,一同聆听波道里未曾间断的陆空通话,还在技保中心老师的带领下对支撑管制员们工作的通信、导航、监视设备有了直观了解;

培训中心园区内,小分队成员们先后来到程序管制、雷达管制模拟机以及360度全景机场管制模拟机培训室,并亲自上机体验模拟管制员发布指令,体验了作为一名“空中交警”的快感。

四场采访——有故事、有温度的榜样力量

白云塔台副主任陈志明老师用二十余年的管制经验告诉了我们如何才能做好一名合格的管制员;首届“空管榜样”、气象预报室副主任王刚老师从一个科室共同决策的故事告诉我们合作共赢的重要性;南航大校友、技术保障员吴世雄学长教会我们如何在看似枯燥无味的工作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乐趣;区管领班主任徐峰老师用曾经处理过的特情案例告诉我们要培养细心谨慎、临危不乱的品质。

四位优秀的行业前辈的故事各不相同,但让同学们感受到的温暖、奉献、担当、传承却是相同的,它们构成了空管人共同的名片。相信未来,他们的故事也将会陪伴同学们走向工作岗位,带着榜样的力量一路前行。

五天巡航——以知促行、知行合一

充实的实践时光转眼而过。最后的总结会上,中南空管局人力资源部部长和团委书记也前来聆听了同学们的感受与收获。

五天的时间虽不长,但却充满了温暖和感动。同学们对各位领导和老师的精心安排、耐心讲解、悉心指导表示感谢,纷纷谈了自己的所见所闻、所得所获。小分队成员一致表示,几天来收获的不仅仅是对所学的专业知识的实践化提升,更有对中南空管局价值理念、文化氛围的认同。希望未来继续努力变得足够优秀,有朝一日加入中南空管局这个大家庭,投身民航,实现理想!

尾声——提升技能,我是空管预备力量

五天充实的实践活动少不了各单位老师们的细心安排和讲解。中南小分队十三名同学对老师们这几天的关心和照顾再次表示由衷的感谢。

本次中南空管局探秘计划,作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民航局空管局共同启动的“空管探秘计划”暑期专项实践的一部分,为民航院校与企业间的交流形式创新、合作内容深化做了良好开端。

小分队成员不仅在本次活动中走访各地参观学习,更是把实践中的所见所得所感以微信推送的形式在自建的“Hello中小南”上进行发布,与南航大的同学们一起交流学习。小队成员在活动过程中的拍摄的“最美管制员”工作照影集以及创意改编歌曲后续也会在中南空管局和南航校园内进行发布和宣传。

相信本次活动,让空管局对南航大广大同学们有了更充分的了解,同时也督促了广大民航在校学子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努力提升综合能力、培养吃苦奉献品格,以实践所得促理论提升,做新时代南航民航人。(中国民航网讯)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