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中航大“老团子”重返母校 传承校媒优秀文化(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3-21 17:19:00

C58A1294.jpg

大学生记者团“老团子”重返母校一起为社团招新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潘致伊 报道:3月17日,天津寒潮来袭,空气里夹杂着冷风、冰雹和细雨。恶劣的天气丝毫没有影响到中国民航大学的热闹气息,学校的南院操场上正举行一年一度的“百团大战”。每个社团都卖力地展现自己的特色,记者团的“团子”们同往常一样,头戴记者证、身披马甲穿梭在操场的各个角落。

只听有人大声地招呼:“啊!杨团、刚部!好久不见,你们来啦!”现任中航大大学生记者团团长傅舸望向两张熟悉的面孔,热情激动的招着手。两位已经参加工作一年的老“团子”回来了,一年未见,傅舸对他们两位的到来似乎并不感到惊讶。“我就知道你们一定会在百团大战这天回来看我们的!”她笃定地说。

和团子们谈心.jpg
毕业“老团子”与记者团成员叙旧谈心

每年的百团大战,已经毕业的记者团的“老团子”们已经默契的形成了一个传统。每年都会有人从全国各地飞向天津来看看社团的招新现场。今年回来的是往届团长杨子恒和摄影部部长刘刚。

从深圳到天津,二千两百多千米的距离,来回价格上千的机票,仅仅短暂的停留一个周末,这对于仅仅毕业参加工作一年的杨子恒在经济条件上来说有点吃力。在我们都惊叹机票价格高,停留时间太短时,他不以为意的摇摇头,“无论机票多贵、无论离得多远,我一定都会选择在每年的春天回来看看招新现场。今年是大学生记者团成立的第六年,是我与它相识的第五年,看着记者团从几个人到几十个人,一年更胜一年,我只希望将记者团的文化传承下去,让还没毕业的学弟学妹们找到归属感,等到他们毕业时也能常‘回家’看看。”

杨子恒穿上久违的马甲,拿起手中的校报热情地招呼着正漫无目的穿梭在操场的学弟学妹们,“加入大学生记者团,加入我们的大家庭!”看见寻声走过来的新生,他赶紧拉住他们,滔滔不绝的讲述着关于记者团的故事,将自己对记者团的情感倾注于自己的言语之中,“记者团需要新鲜血液,记者团需要有想法有能力的你们!”同时,对于新生纠结于报名记者团哪个部门时,他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的为每一位新生解释团里每一个的部门的划分和职能,只为让想要加入记者团的学生们提供更广的平台。

C58A1273.jpg

记者团“老团子”杨子恒为想要加入社团的新人们解释记者团的职能划分

“咔嚓,咔嚓。”耳边响起熟悉的快门声音,刘刚背着装满摄影装备的书包,手上拿着相机精准快速的捕捉着招新现场的每一处场景。雪又澌澌雨难织,刘刚的鼻子已经被吹得通红。从他刚入团到如今已离开学校一年,他年年都保持着一个传统:用相机记录着记者团的成长。他为记者团贡献了数百张合照和照片,可照片里永远都看不到他的身影,他永远是在相机后面按下快门的那个人。

“因为在天津工作,离学校也很近,所以只要团里有什么大事件我都会回来看看。记者团在我大学生涯中几乎占据了全部,我的生活、我的朋友大部分都来自于记者团。虽然没有好的文笔,我只想把我的摄影技术传授给的摄影团子。让他们在学校能够留下好的照片。”刘刚笑了笑,说完又习惯性拿起相机“我给你采访留一张照片。”咔嚓一声,按下了采访的记者照片。

有对摄影感兴趣的新人来到展台前咨询摄影组的问题时,刘刚让他们拿出他们的摄影作品,他仔细地指出照片的优点与不足。在有遇到人问他摄影的问题时,再棘手的问题他都会耐心地解答。他提到,当还是组员时,他的组长也是这样,就算再忙也要为他们腾出时间解决摄影难题。“我只希望让这个优秀的传统继承下去。”

除了今年杨子恒和刘刚到场的两位“老团子”,还有其他人因为工作的繁忙难以脱身。在信息媒体如此发达的年代,每年他们也会秉承拍视频寄语的传统,秋去春来,无一落下。正如视频里的“老团子”们所说:“身在异地,心在天津。”“希望每一位加入大学生记者团的团子们找到自己的归属感,在毕业时也不忘回来看看。”

离开操场,杨子恒熟练地叠上了马甲,整齐的放在了桌上,并为记者团的团员们戴上了他们用努力换来的记者证。他拍了拍他们的肩膀,“记者证是好记者最好的证明。好好干!记者团的未来属于你们!”

从招新到笔试、面试,两位“老团子”全程跟了一天,帮助现任社团骨干们招新选优。从骨干到团员再到新人,只要有问题就一定会得到解答。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时间如东逝水,送走了旧人,迎来了新人。不变的却是,每年都有毕业的老“团子”重回母校,为在记者团的团员们送上细水长流如斯的关怀。将优秀的传统一代又一代的接力下去。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