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中航大58名学子获硕士学位及法国工程师学衔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6-30 16:37:00

6月29日,中国民航大学中欧航空工程师学院2017届毕业典礼在中国民航大学举行,58名中欧航空工程师学院学生经过7年的艰苦学习,获得中国硕士学位以及法国工程师学衔。( 张琪 摄 )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陈红叶 报道:6月29日,中国民航大学中欧航空工程师学院2017届毕业典礼暨学术顾问聘任仪式在中国民航大学举行。58名中欧航空工程师学院学生经过7年的艰苦学习,获得中国硕士学位以及法国工程师学衔。目前58名学生均签约,签约率为100%。

 

6月29日,中国民航大学中欧航空工程师学院2017届毕业典礼上,法国国立民航大学校长Marc HOUALLA(左)、中国民航大学党委书记景一宏(右)为2017届中欧航空工程学院毕业生颁发证书。 ( 张琪 摄 ) 

中欧航空工程师学院成立10年来,为中国民航业和法国航空业在华企业输送了三届269名合格毕业生,就业率100%,就业单位涉及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厦门航空公司、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航发商用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等和空中客车集团、法国泰雷兹集团、法国赛峰集团、英国罗尔斯·罗伊斯公司、美国霍尼韦尔公司、法国航空-荷兰皇家航空集团等在华企业。

法国驻华大使馆航空参赞Jean-Philippe DUFOUR,原教育部国际司司长曹国兴,ENAC校长Marc HOUALLA,中欧学院顾问、原国航副总裁贺利,空客公司代表Cora HUBERT,新Ameco执行副总裁兼首席人力资源官朱派波,赛峰集团人力资源部副部长Marc PARROT,中国民航大学党委书记景一宏出席毕业典礼。

典礼上聘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张峥、教授黄勇、北京交通大学教授范国芳为学术顾问。

中欧航空工程师学院在第一合作期(2007-2013年)开设三个专业方向:飞机结构与材料,着重航空安全和维护方面的研究;推进系统运行与维护,着重航空器推进系统设计、运行和维护的研究;电子系统与机载设备,着重导航和地空通信的设计、运行等的研究。第二合作期(2013-2018年),增加空中交通管理新技术与应用和机场工程与管理专业方向。

2011年,中欧航空工程师学院入选国家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同年,获得天津市十佳优秀国际合作项目之一。中欧航空工程师学院已有1名专家获得“国家政府友谊奖”,3名专家获得天津市“海河友谊奖”。2013年11月,中欧航空工程师学院获得法国工程师学衔委员会最高等级认证,同时获得欧洲科学与工程硕士认证,成为法国工程师学衔申请史上首家初次申请即获得最高等级认证的办学机构。2014年,中欧航空工程师学院被列入中法两国人文交流机制重要合作内容,并成为教育部中法工程师学院联盟核心成员。2016年“大学与工程教育”中法高等教育论坛中,中国民航大学被评为“中法大学合作优秀项目”。

 

6月29日,中国民航大学中欧航空工程师学院2017届毕业典礼上,优秀毕业生代表高赛(左)、赵伟州(右)发表讲话。 ( 张琪 摄 ) 

“在国际民航组织实习期间,开阔了视野,更加明白民航在国家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位置,也更加了解民航人才将成为空中‘一带一路’的重要保障之一。”2017届毕业生赵伟州谈及自己在国际民航组织实习时表示。

周隽,中欧航空工程师学院2007级学生,在中航大中欧航空工程师学院完成本科学业后,被选拔派往法国国立民航大学攻读硕士、博士,目前学成回国,回到母校任教。她表示,中欧航空工程师学院就像是打开未来的一扇门,通过在这里的学习培养了严谨的精神,在法国就读的经历让自己更加了解法国工程师教育的知识体系,今后将把中法两国的教育特点结合,用于今后的工作中。

责任编辑:李海燕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