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海南空管分局完成2021年初雷气象保障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4-29 14:51:00

4月26日午后16时28分,随着一道闪电划破天际,一声春雷响彻云霄,海口美兰国际机场迎来了2021年首场雷暴天气,海南空管分局气象台提前预判、精准预报,提供了及时准确的气象情报,为保障航班安全高效运行提供强有力支持。

nEO_IMG_值班观测员发布雷雨天气情报.jpg

值班观测员发布雷雨天气情报

4月25日,综合天气形势和各类气象资料分析,预报室研判26日午后将有雷雨天气发生,气象台高度重视,加强与地方气象局、周边机场兄弟单位的天气会商,力争精细预报,服务更贴近用户需求。25日中午12时,预报室发布了关于26日14-18时将有雷雨天气的MDRS预警,提前一天提醒各运行部门,同时发挥“党员示范岗”作用,启动了“气象服务岗”,克服人员紧张,加强气象预报服务管制力量,使气象与管制、流管的进一步融合。

nEO_IMG_值班预报员为用户通报雷雨天气信息.jpg

值班预报员为用户通报雷雨天气信息

4月26日早08时,随着弱冷空气的南下渗透,天气雷达监测到海南岛西北部有大片较强的对流回波生成,“气象服务岗”人员提早到达区域管制大厅,为管制员提供现场气象服务,解答疑问,为决策服务提供依据,有效提高了雷雨天气下的服务保障。下午13时,终端区西南部开始有对流回波生成,值班预报员结合最新实况资料及数值预报产品综合决策,预计16:30时后海口美兰机场将遭遇雷雨天气。值班预报员及时发布机场终端区预警和机场警报,并将最新预报结论通报管制部门以及各航空公司,提醒用户做好雷雨天气处置准备。16时48分,黑云压城,白昼如夜,雷雨如约而至。整个初雷天气过程共持续约3小时,期间气象预报及观测室共发布电码报文8份,终端区预警和机场警报4份,“新气象 心服务”微信服务群滚动发布气象信息14条,电话服务80余次。

本次初雷预示着2021年海南空管分局夏季雷雨保障的开始,分局气象台将充分利用新设备新技术,进一步总结雷雨天气特点,结合用户需求,提高预报准确率,将服务做精做细,提升气象服务品质。(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邓垂笛)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