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宁波空管民航通信网业务迁移工作圆满收官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10-29 15:54: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吕蓓 报道: 近日,随着上海ACC宁波遥控台VHF信号接入民航通信网节点设备,民航宁波空管站F.L.Y班组顺利将民航ATM数据网宁波节点上所有业务迁移至民航通信网,为民航通信网投产运行及民航ATM数据网退出运行奠定基础。

根据《关于正式启动民航通信网业务迁移的通知》文件要求,民航ATM数据网业务于2020年10月底前完成迁移工作,为确保业务迁移工作的有序开展,切实发挥民航通信网在运行保障中的作用,F.L.Y班组克服值班力量严重紧缺等困难,统筹安排,周密部署,四项措施助力迁移工作。

一、统筹安排,专人负责

F.L.Y班组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制定了详细的业务割接计划和工作流程,组织召开业务割接动员会,要求员工切实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充分认识到业务割接工作对于空管安全运行保障的重要性,确保割接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本次民航通信网业务迁移是民航ATM数据网向民航通信网过渡的关键步骤,时间紧,范围广,任务重。本次业务迁移共梳理割接ATM网业务共19条;新增业务5条。涉及气象部门、管制部门、宁波机场、舟山机场等用户,为确保业务有序顺利割接,F.L.Y班组对业务割接任务进行分解,由业务骨干专人负责,制定割接方案,将业务割接工作细化到个人,让每个员工参与,尽快提升员工实操能力。

二、全面摸排,制度落地

F.L.Y班组在业务割接前,对设备运行监测能力、设备线路连接情况进行了摸排、全面排查了各项用户的使用,运行情况。梳理各项业务相关的联系,确保业务迁移前,所有重要用户的业务可监控、可管理。

根据《民航通信网运行管理规定》上位法及其它规范性文件,完善了我站民航通信网相关运行手册规章。对各节点设备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制定民航通信网三大子网(传输网、IP承载网、TDM承载网)的设备履历、运行管理细则、运行维护细则、操作手册、应知应会、节点入网、退网及业务申请等相关流程,为设备运行维护和业务开展打下基础。

完善了科室日常维护、定期维护、巡检记录等运维相关台账。制定《民航通信网维护快速掌握指南》,《快速检查单》方便值班员快速了解掌握常规维护相关操作。

三、加强培训,资质提升

为顺利推进业务的迁移工作,确保民航通信网安全运行,开展民航通信网内部培训,内容涵盖基础知识、设备操作、业务迁移、网管能力、设备运维。培训覆盖网络、动力室全体员工,培训成果显著。

组织开展每日一练,每天对员工进行考核,做好考核记录,考核覆盖了岗位所需的应知应会知识和技能,提升员工的维护能力。

四、成立小组,强强联合

F.L.Y班组与STEAM班组联合,成立民航通信网业务接入工作保障小组,以保障小组为单位开展相关工作,涉及方案制定、线路铺设、端口测试、业务联调等环节,发挥了班组技术骨干的技术特长,强强联手,协同配合,保质保量的完成业务迁移任务。

通过F.L.Y班组全体人员的不懈努力,团结配合,民航通信网业务迁移工作已经圆满落下帷幕。F.L.Y将继续发扬“三个敬畏”精神,做好民航通信网设备运行保障工作,做宁波空管站的网络卫士,为空管安全保障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