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深圳空管站抗疫家庭:守岗尽职 并肩作战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2-15 19:47: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郑阳 报道:“我们大家庭有11个医生,我家里爸爸、妈妈和我哥都是医生,现在基本都在抗疫一线。”当同事们对翟晓一家表示敬意的时候,他表示因为出身医生世家,没有觉得特别。翟晓2009年来到深圳空管站,先后在气象台和人力资源部工作,他的老家兰考因为人民好干部焦裕禄而全国闻名,全家人都有着一股焦裕禄的劲头,踏实勤勉,迎难而上,无私奉献。

翟晓今年是在老家过年的,因为从小生活在医生大家庭中,可以说是在医院长大的,非典那年翟晓还在家里上学,家人就有过这种紧张忙碌,所以这次回家他基本没有和家人说过“少出门”、“注意身体”之类的话,倒是爸爸和翟晓聊过河南和广东的疫情,提醒他深圳也比较严重,回去要多注意。翟晓回来以后,反而没那么“冷静”,当得知哥哥在2月2日被调入感染科(隔离区),与病毒面对面的消息时,翟晓拿起了电话,哥哥安慰他,工作有防护服,不用担心,还嘱咐他要好好工作,同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

微信图片_20200215190836.jpg

哥哥翟凯(左)

作为兰考县中心医院检验室主管检验师,哥哥翟凯冲锋在前。兰考县中心医院作为全县本次疫情唯一的救治医院,面对的是全县患者、疑似病号和有疫区接触史的人员,工作量非常大。随着疫情的发展,翟凯已连续13天奋战在抗疫一线,每天只能在科室与定点隔离宿舍之间来往。进入隔离区的医护人员都必须全副武装,穿上连体防护服,戴上面罩、面屏、手套,再套上橡胶隔离靴,检查每一处确保身体没有暴露,就得花上十几分钟。高强度的工作使人很容易出汗,这身装备异常闷热,一天下来像水里捞出来一样,可为了病例样本检测结果再快一点,准确无误,这些都顾不上了。“俺哥是去保家卫国。”家人微信群记录下翟晓对哥哥的自豪。

微信图片_20200215190846.jpg

翟晓的爸爸

微信图片_20200215190853.jpg

翟晓的妈妈

翟晓的爸爸是一位老党员,退休后又返聘为兰考县妇幼保健医院副院长,曾活跃在2003年抗击非典的一线,技术精湛,身经百战,这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出现,他又是兰考县新型冠状病毒专家组成员。妈妈和哥哥是同事,在兰考县中心医院任护士长,虽然没有直接护理新冠肺炎病患,但得安排好日常门诊各科室的服务,还得随时协调护士支援看护疫情病人,同样忙得吃饭时间都没有。

翟晓在气象台工作的时候是技术小组的骨干,经常发表论文,参与过重要天气预警预报系统等多个项目研发,还独立编写了深圳机场双跑道观测编发报软件,获得过空管系统优秀共青团干部、中南空管局“安康杯”先进个人和站里的卓越员工等荣誉。去年来到人力资源部以后,翟晓一边学习一边迅速转变角色,参与了企业年金,干部管理,人员队伍分析等多项工作,踏踏实实完成每一项任务,也获得了大家的点赞。

今年春节后深圳空管站按照上级统一部署,机关人员采取值班制,翟晓主动提出自己家就在机场附近,其他无车同事上班有风险而自己开车方便,所以在他按要求完成回深隔离后,人力部的排班表上每天都有翟晓。事实上翟晓是被爸爸“赶”回深圳的,虽然难得和家人团圆过年。“爸爸让我好好工作,不用担心家里,越是困难时期,越要尽好职责。”

春节过后,人力资源部按计划要组织开展干部年度考核工作,根据防疫工作实际,人力部的同事们一起在线研究方案,翟晓也出了不少点子。考虑到疫情期间人员不能集中见面、工作地点分散、值班分段等困难,人力部提前打印相应测评表分发给机关各部门,并在办公楼设置好投票箱,在微信群下发通知让参与民主测评的机关人员在值班时候投票,而业务部门距办公楼差不多有10公里远,疫情期间进出都得测量体温会给一线人员造成不便,翟晓和人力部同事一起连续5天来到单位,每天携带投票箱去航管楼和机坪内场塔台的各个岗位,给当天值班的中层干部和职工代表现场发放测评表并回收,2月14日,人力部顺利收回所有资料汇总统计。

“爸爸说,作为一名医生,在疫情期间就要像战士一样参加战斗,虽然我不是医护人员,也不在气象一线值班了,但机关有机关的职责,做好自己的事情,我感觉是和家人一起在战斗。”翟晓坚定地说。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