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
【记者在非洲】之飞进多哥(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8-29 17:50:00


多哥在非洲大陆所处位置示意图

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周年,也堪称中国外交的“非洲年”,9月3日,中国将和非洲国家共同举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在更高质量、更高水平上实现中非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在民航领域,2014年,“中非区域航空合作计划”倡议提出,中国政府与非洲多个国家和区域组织签订了航空合作备忘录,多条中非航线陆续开通,一批机场、航站楼等航空基础设施项目有序推进。

今年9月,由中国民航机场建设集团承担EPC总承包的多哥二期项目——洛美机场道面加强和指廊扩建工程——即将完工。此前,该集团承担EPC总承包的多哥一期项目——洛美机场新航站楼——已于2015年4月20日投入运营。

8月14日~23日,在多哥二期项目即将完工之际,《中国民航报》记者走进非洲,实地采访了由中国修建的多哥共和国两座机场的建设情况。我们将所见所闻汇总为7篇记者日记,欢迎读者跟随我们走进遥远而神秘的非洲大陆。

 

 

8月14日 星期二 晴

气温:24度~33度(埃塞俄比亚只有16度)

作息:到达多哥第一天,倒时差、乱睡一气

三餐:飞机餐

在历史上,中国人很早就走进了非洲这片古老的大陆。1418年,郑和下西洋曾远航到非洲东海岸,据说在肯尼亚的拉姆古镇和马琳迪等地,仍然居住着当年中国船员的后裔。上世纪60年代,大批中国人援助非洲,创造了那个时代的中非传奇。改革开放后,越来越多的中国人走出国门,来到非洲经商创业。今天,在非洲的中国人总数已经超过了100万。


多哥共和国是西非国家,首都及最大城市为洛美,位于北纬6゜东经1゜02’,南濒大西洋几内亚湾。整个城市南端被连绵十多公里的平坦沙滩所环绕;总面积333平方公里,其中30平方公里为泻湖区,城市面积120平方公里,人口80万。属热带雨林气候,全年平均气温27℃ ,7、8月份较凉爽,年平均降雨量为764mm。


洛美景点——德国修建的旧码头

可以说,在非洲这片热土上,由中国人和中国企业书写的故事一直在继续。

微信图片_20180829172621_副本.jpg

多哥N1公路旁街景


洛美海滩

8月14日,我们的飞机从北京起飞,经过1次转机,近17个小时的飞行,降落在非洲大陆西海岸,多哥共和国,首都洛美,纳辛贝·埃亚德马国际机场。


记者一行在首都机场准备出发


记者乘坐的埃航飞机是空客A350-900

这片土地有壮美的阿古山和秀丽的莫诺河,国土面积5万多平方公里,几内亚湾吹来的大西洋清风可以拂遍整个大江南北。

“多哥”,在当地语言中意为水岸。首都洛美是一座拥有蓝色海岸、银色沙滩、绿色椰林的海滨城市。作为联合国公布的世界最不发达国家之一,多哥近年来致力于改善营商环境,积极吸引外资。中国已经连续多年成为多哥第一大贸易伙伴。两国合作成果丰硕,从洛美港到埃亚德马国际机场,从洛美绕城公路、体育场到新落成的议会大厦,一条中多友谊之路正在形成。

多哥总统福雷曾表示:“多哥今天有这个决心,通过发展陆地和海洋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合作,成为中国在西非地区发展‘一带一路’的支点。”

2014年,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访问非盟时,倡议实施“中非区域航空合作计划”。该计划提出以来,中非区域航空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中国政府与非洲多个国家和区域组织签订了航空合作备忘录,一批机场、航站楼等航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正在有序推进。

2012年4月,中国民航机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与多哥共和国交通部签订了新建一座22194平方米的航站楼、新建一座航站楼前高架桥、扩建停车场等相关工程合同。


多哥公路旁的加油站


多哥乡村的非洲白蚁窝


多哥民宅

这座由中国承建的多哥洛美机场航站楼工程,凭借设计合理、管理优秀、建设精良,成为中国与西非国家机场相关项目的“样板工程”。

如今,从多哥洛美机场一期、多哥洛美二期到多哥北方机场工程,中国民航机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接洽非洲机场建设项目的步伐越来越快。


洛美机场航站楼外景

本次民航记者非洲行,我们将为您讲述更多在多哥机场建设中的中国民航故事。(《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徐仲超 图片/视频提供蔡博奇)

 

相关链接:

【记者在非洲】之远方的家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