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四川民航召开运输综合管理工作会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4-03-29 14:52: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何丹 通讯员刘冰、张静仪 报道:3月26日至3月29日期间,民航四川监管局组织召开了2024年度民航四川地区运输综合管理系列工作会议。会议包括四川地区运输综合管理总结表彰会以及危险品航空运输、航空货运安全、服务质量、旅客服务保障及运输特种车辆管理等工作会,旨在结合典型问题和案例分析,提建议、找方向、谋规划、定目标,为推动四川地区航空运输管理上台阶打下基础。

(本文图片均由民航四川监管局提供)

3月26日,会议对2023年度运输综合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通报,并对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达州机场、天府机场及西藏航空等代表单位进行了交流分享。3月27日,会议聚焦于危险品航空运输管理与航空货站规范议题。川航物流详细解读了CCAR-276-R2新规的变化,天府机场分享了货物运输诚信体系建设的经验,四川航空展示了在CBTA培训试点中的创新实践。参会单位还分组研讨了《航空货站收货工作规范》、《航空货物装卸工作规范》及《活体动物航空运输工作指南》,围绕典型事件深入探讨了重难点问题。3月28日,会议对旅客服务竞赛方案进行充分讨论,围绕服务质量管理和旅客服务保障展开深入交流,共同提升旅客服务保障水平。3月29日,会议针对特种车辆管理进行了研讨。机场集团地服公司分享了特种车辆及驾驶员管理体系,天府机场介绍了视频抽查工作经验,川航汉莎分享了航食车靠机作业管控经验,旨在进一步提升特种车辆管理的安全水平。

据悉,民航四川监管局于2013年开创了以“运输综合管理考核评估”为核心的监督管理体系,成为全国首家实施运输业务整合与综合考评的单位。该体系科学系统,将运输管理各方面有机整合,为提升四川地区民航运输管理水平提供了有力支撑。十年来,该体系不断优化完善,确保与行业发展同步,有效推动运输管理要点落实,保障运输安全,提升服务质量。这一创新体系的长期实施,不仅展现了民航四川监管局在运输管理领域的专业能力,也为拓宽运输管理方式提供了有益借鉴。

在实际工作中,民航四川监管局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贯彻党的新发展理念,创新性地提出监管工作思维。以企业个体为基点,通过研讨交流串联成线,构建起一个互通有无、层次清晰、高效协同的运输综合管理监管网络。这一创新举措不仅适应了地区和行业特点,更在一线实践中展现出强大的生命力和实效性,为提升民航四川地区运输管理水平,确保飞行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编辑:金杰妮 校对:李海燕 审核:韩磊)

 
责任编辑:jinjieni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