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关爱“她”们 华东民航各级工会为女职工保驾护航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4-03-15 14:52: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胡夕姮 通讯员孙本芳报道:2023年,华东民航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加强女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丰富女职工提素建功载体,完善女职工维护关爱机制,创新女职工工作内容,团结带领广大女职工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为建设交通强国华东民航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发挥着巾帼力量。2024年,华东民航女职工工作将聚焦华东民航高质量发展中心任务,组织女职工建功立业、创新创造,同时做好女职工维护关爱工作,助力女职工提升生活品质,深化工会女职工组织建设,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华东民航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回顾2023年,华东民航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加强女职工思想引领,凝心铸魂、学深悟透,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呵护“她成长”,做巾帼建功的助力者。华东民航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发挥女职工课堂、“玫瑰书香”、工会线上线下学习阵地作用,多形式多渠道为女职工素质赋能,激励女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积极参加各类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岗位练兵以及打造巾帼服务品牌等群众性创新创造活动。辖区参加各类劳动和技能竞赛的女职工有近6000人。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结合实际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巾帼先进选树、事迹宣传宣讲、座谈会等,用榜样的力量传递奋进激情。

维护“她权益”,做维护关爱的实干者。华东民航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扎实开展“女职工维权月”活动,通过签订《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举办法律专题讲座、知识竞赛等形式,做好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权益的宣传维护。辖区各单位举办普法宣传活动117场次,参与女职工8000余人次。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结合实际,组织开展读书、烘焙、品茶、插花等丰富多彩的三八节主题系列活动,以丰富女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

发挥“她智慧”,做家庭文明的倡导者。华东民航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还开展了各式家风家教主题建设活动,以良好家风推动华东民航高质量发展,如微信主题特刊、职工子女才艺秀、爱心暑托班、图书捐赠活动、“亲子家庭日”活动等,以帮助广大职工培育子女品德、传承良好家风、建设幸福家庭。

夯实“她基础”,做“她力量”的维护者。为做好工会女职工组织规范化建设,华东民航各级工会认真落实《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加强新时代工会女职工工作的意见》,坚持女职工组织建设与同级工会组织建设三同步,配齐配强女职工干部。华东局工会女职委五届二次全委会及女职委委员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等等,不断提升着女职工干部服务女职工工作能力。“华东民航”、“华东民航工会”微信公众号等持续推出女职工工作亮点宣传特辑、三八节慰问等主题活动特辑、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特辑等,增强了女职工干部的职业使命感、责任感,凸显出她们履职尽责、积极向上的职业风采。(编辑:金杰妮 校对:李海燕 审核:韩磊)

责任编辑:jinjieni 000
推荐新闻:
库尔勒梨城机场迎“五一”假期客流高峰 ...
民航江苏监管局开展“五一”节前安全检查
民航江西监管局对东航技术江西分公司开...
民航上海监管局对中货航开展年度检查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