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厦门监管局为邦盟华飞公司颁发维修许可证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6-30 23:53: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江斌 报道:近日,厦门监管局代表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正式向邦盟华飞航空技术有限公司颁发了CCAR145部维修许可证,民航厦门辖区维修单位喜添新成员。

厦门监管局为公司颁证

邦盟华飞公司成立于2021年12月,是邦盟检测集团旗下子公司。邦盟集团原有航空辅助设备研发、校准检测等业务,计划依托邦盟华飞公司将业务范围拓展至航空维修领域,为国内航企提供无损检测和活门细分领域的零部件维修业务。

公司在筹建初期就与厦门监管局接洽并在监管局指导下开展CCAR145维修单位体系建设。监管局切实依据规章要求,严格把关审查质量,积极提供指导建议,从严从细从速开展审查工作,在2022年4月初完成申请资料审核、管理人员会面、申请受理等流程后,监管局按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授权,克服疫情影响,于2022年5月组成审查组,分两个阶段对邦盟华飞航空技术有限公司开展了CCAR145维修许可初始合格审定,5月6日至7日完成文件审查,5月24日至26日完成现场审查。

维修全流程演示验证

细致认真的现场审查

在文件审查阶段,审查组依据CCAR145R3、66R3部及相关咨询通告,并参考CCAR145R4相关要求,对公司手册程序体系进行了检查,验证了公司手册程序与相关规章的符合性情况。在现场审查阶段,审查组依据上述规章,对公司厂房设施、工具设备、器材、人员、适航性资料五大要素,质量、工程技术、生产计划、培训四大系统以及安全管理体系、维修生产现场、诚信管理等方面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其中针对申请的“高压级调节器”部件维修,采用了全流程现场演示验证的方式开展审查。

审查讲评会议

审查组在审查工作中充分感受到了公司对于进入民航维修业的热情和所付出的努力,对公司申请中国民航维修许可证的准备情况和开展的工作做出了积极的评价,认为公司在维修体系建设和维修能力准备方面基本符合要求。审查组与公司就审查发现的文文不符和文实不符的细节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讲评,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加强维修系统各岗位人力资源评估和人才培养。二是继续推动SMS各项工作开展。三是根据公司运行实际,对手册程序实施持续优化。四是进一步加强内部质量审核工作,实现维修管理体系自我完善。五是认真落实生产准备工作,确保人机料法环全面满足具体维修工作项目施工要求。

经过厦门监管局审查和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核准,邦盟华飞公司于6月17日获批CCAR145部维修许可证,取得中国民航维修资质。后续厦门监管局将以“强化规章意识,培养专业队伍;强化作风建设,强调诚信管理;强化技能培训,弘扬工匠精神;强化三基建设,充实必要资源”作为对辖区各维修单位的建设发展目标,继续扎实履行安全监管职责,进一步推动辖区民航维修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