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吉林民航服务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两个大局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5-17 15:08: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闫立国 报道:随着吉林省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和长春市社会面管控的逐步解除,为服务吉林省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双胜利,吉林民航各单位严格落实民航局、吉林省委省政府关于生产运行和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要求,高度关注疫情形势变化,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守安全运行底线,及时调整航线航班,全力保障广大旅客平安、健康、顺畅出行。

为加快推进吉林省经济的逐步复苏,保障大学生顺利返乡,吉林机场集团主动出击,与各航空公司加强沟通,多方争取航线尽快恢复,激发吉林航空市场活力。南航吉林分公司多方协调,争取兄弟分公司的运力支持,增加往来长春的航班频次,以快速疏解因疫情而滞留的人员,有效满足社会返岗复工要求。长春机场运管委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综合评估机场保障能力,及时向各驻场单位通报航班计划,确保地面保障能力与航班量相匹配。吉林监管局充分发挥行业政府的责任担当,监管局主要领导组织各单位一把手召开复工复产准备会,要求各单位盯紧盯住长春机场复航的每个环节。各业务处室提前从安全运行、疫情防控、科学合理安排员工上岗等方面对驻场单位进行风险提示,结合非现场监管中心对运行现场进行远程检查,并对因部分航班临时取消造成的旅客积压,督促航空公司妥善安置旅客,避免造成旅客投诉和社会面舆情。

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全面巩固省内疫情防控成果,吉林民航各单位根据疫情形势、人员情况及运行环境变化,动态调整疫情防控措施与运行保障流程,加大对候机楼重点部位的消杀力度,并对全体保障人员实施静态封闭管理,保障吉林空中通道持续畅通。

在吉林民航全体单位的共同努力下,长春机场快速恢复正班运行,五月份以来日均保障旅客1.1万人次,单日最多保障旅客1.58万人次,航班起降架次和旅客吞吐量恢复速度位于东北四场第一位。

随着大学生返乡潮结束,长春机场航空运输将趋于稳定,吉林民航各单位将持续做好运行保障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继续服务吉林省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两个大局,守护广大旅客平安健康出行。

责任编辑:chenhongy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