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以快制快 民航华东局指导直升机运输核酸样本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4-12 19:17: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胡夕姮报道:4月10日,应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派,上海新空直升机有限公司在局方的全力指导下,迅速开展了一架次上海市核酸样本外送运输浙江的紧急飞行任务。

“巨人号”任务团队.png

“巨人号”任务团队

据悉,4月9日,上海通航协会负责人致电上海新空,转达了上海市经信委的需求,了解是否可以动用该公司直升机开展运输飞行,得到了肯定的回答。次日14:20,上海新空受领了核酸样本转运任务,并预想了三套飞行方案,计划选派双仪表机长执飞,以确保运输过程万无一失。

承担运输任务的AW139直升机从上海起飞.jpg

承担运输任务的AW139直升机从上海起飞

在获悉上海新空将执行核酸样本转运任务后,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和上海监管局主动靠前指导,帮助公司解决困难,积极协调有关保障单位,提醒企业既要安全完成任务,又要把防疫防护要求落到实处。围绕飞行所需,军航管制单位按照军地有关协调机制,短时间内受理并布置飞行计划,民航计划审批部门和沿途管制单位快速协调,把“以快制快”的防疫要求落实到保障运行上。浙江的目的地机场开设专用停机区域,落实防疫消杀、油料加注等保障准备,确保为直升机尽快返回提供必要条件。

警车护航空地联动转运.png

警车护航空地联动转运

4月10日傍晚18:28,上海新空运营的“巨人号”AW139直升机于从松江起降点起飞,19:59飞抵浙江的目的地机场,落地后经防疫消杀,核酸样本随后由指定转运车送至检测机构,直升机也马不停蹄夜航返回上海,顺利完成本次核酸样本运输任务。

直升机飞抵浙江后,转运箱进行消杀工作.png

直升机飞抵浙江后,转运箱进行消杀工作

转运直升机完成消杀工作顺利返沪-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供图_副本.jpg

转运直升机完成消杀工作顺利返沪(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供图)

近期,上海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上海市核酸检测机构一直处于高负荷运转状态,通航路径的创设,为纾解负荷、提升核酸检测速度、抗击疫情创造了有利条件。据悉,航空医疗救援运行是上海新空的重要服务领域,近年来的武汉抗疫、河南抗洪等,其也都积极参与。目前,上海新空持续处于抗疫飞行的待命状态。(编辑:陈虹莹 校对:张薇 审核:程凌)

责任编辑:chenhongying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