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华东局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1-25 09:47: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胡夕姮 报道:按照中央部署和民航局党组要求,121日,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聚焦“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深入进行对照检查、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会议由党委书记唐伟斌同志主持,党委班子成员姜春水、西绍波、沈小明、孙莹、丁志平同志参加会议,华东局人事科教处、党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处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局党委高度重视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做好会前准备工作。按照中央要求,党委认真研究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习近平在上海》;认真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党中央、民航局党组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自觉,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通过书面、召开座谈会、深入基层调研走访、一对一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经梳理汇总后,对党委班子的意见建议共计10个方面66条。党委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单位(部门)负责同志、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唐伟斌同志主持起草了党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党委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唐伟斌同志逐一审阅把关。根据指导组意见,党委和党委班子同志又进行了认真修改。

会上通报了局党委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唐伟斌同志代表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从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五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查摆问题表现。同时从理想信念、能力本领、斗争精神、为民情怀等方面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了五个方面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一是更加自觉筑牢政治忠诚,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更加自觉强化理论武装,带头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三是更加自觉牢记初心使命,带头践行“发展为了人民”理念,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航空出行需要;四是更加自觉发扬奋斗精神、带头开拓创新迎难而上,加快推动华东民航高质量发展;五是更加自觉推进自我革命,带头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唐伟斌同志带头,党委班子同志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一作对照检查。大家紧扣会议主题,本着对党、对事业、对班子、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刀刃向内、直面问题,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党性修养、增强了斗争意识、增进了班子团结,检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达到了预期效果。

唐伟斌同志在总结时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党委班子同志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永葆昂扬奋斗的姿态,用初心燃烧奋斗激情,推动华东民航高质量发展和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旗帜鲜明地讲政治,不折不扣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华东民航的贯彻落实。二要筑牢信仰之基、坚定奋进之志,持续从党的百年非凡奋斗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三要坚持人民至上,坚守人民立场,深入践行“人民航空为人民”的理念,坚持安全隐患零容忍,千方百计为监察员加压、减负、撑腰、充电,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强化使命担当,始终牢记“国之大者”,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行业恢复发展,持续推动“十四五”时期“一二三三四”民航总体工作思路在华东民航落地生根。五要以上率下带好队伍,一以贯之抓好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维护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