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山东监管局组织召开辖区机场开展机坪运行专题研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3-02 15:37:00

中国民航网讯:2021年2月25日,民航山东监管局与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联合召开专题会议,研讨辖区机坪运行情况,强调部署两会保障工作。民航山东监管局分管副局长、机场处监察员,山东省机场集团安全总监,辖区8家运输机场分管领导、安全监察部门负责人、机坪监管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会议,菏泽机场列席会议。

辖区各机场分别介绍机坪运行整体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安全建议,针对各机场提出的货运托盘管理、机坪监管力量不足、监管人员缺乏系统专项培训等进行了研讨和交流,监管局对重点关注问题进行了现场回复。整体来看,各机场对机坪运行管理较为重视,作为机场运行最核心部门,机坪运行功能全、风险点多、涉及面广,直接影响到机场的运行效率。各机场的交流中都有许多亮点可以学习和借鉴,对提出的建议也进行了充分研究,为进一步做好机坪运行明确了方向和目标,会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辛天彤副局长强调,各机场要认真开展机坪运行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加强机坪秩序管理,一是要进一步落实规章要求,强化底线思红线意识,树牢安全第一的理念;要通过反思存在问题的处理情况,自查规章制度的执行情况,回顾措施的落实情况等,不断完善各单位的安全责任体系,强化隐患排查的治理力度,做好重点风险的防控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班组建设,要结合“三基”建设,把严和细的要求落实到生产一线的运行班组,切实做到“四个到班组”,即安全教育到班组、手册执行到班组、风险防控到班组、技能培训到班组,要不间断的加强责任心教育,强化对岗位的敬畏之心;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机坪秩序管理,树立“培训不能代表能力,规定不能等同管理”的理念,要在排查安全风险的全覆盖、动态化、针对性及整改落实上下功夫,不断的查漏补缺,更要在日常工作中反复查、查反复,使安全风险的排查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对存在的问题,做到小问题不过夜;可能影响安全的大问题靠上抓,抓苗头、抓全过程,确保机坪运行安全。四是做好两会保障工作,两会召开在即,各机场领导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两会保障,保持与相关部门的密切沟通,制定相应专项保障方案,加强值班值守,切实把两会保障作为近期首要工作。

责任编辑:jinjieni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