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山东监管局召开辖区“三员”交流会构建“大沟通”机制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11-11 13:30: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郑彤彤 报道:为切实提升民航安全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系统化水平,提升民航安全治理能力和山东民航运行效率,增进辖区民航单位飞行员、签派员、管制员的相互学习和交流,化解运行中的误解和难点,11月10日,民航山东监管局延续传统,组织召开了辖区“三员”交流会。辖区航空公司、山东空管分局、省机场管理集团、各机场公司、通航单位的相关领导以及一线飞行人员、签派人员和管制人员参加了会议。

此次三员交流会的主题为“安全、协作、担当、责任”,会议议程分为汇报交流、议题讨论、建立山东辖区三方联络协调机制意见讨论等环节,会议由监管局孙乐寅副局长主持。会上,各单位首先就空地协调、安全保障、效率提升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为达到会议促进交流的目的,监管局航安办提前征集整理了各单位提交的议题共计80个,各相关单位就三方在优化运行程序、空地联络、应急处置、疫情防控、信息报告等方面的风险和隐患畅所欲言,共同提出针对性预防和控制措施。

监管局副局长孙乐寅指出,山东辖区三方联络协调机制是很好的共商议事平台,要做好“三员”交流会的落实工作,抓好闭环管理。同时要深化合作机制,积极探索多形式全方位的交流合作方式,扎实稳步推进航空公司、机场与空管各项工作不断走向深化,共同确保飞行安全与运行效率。

监管局局长巴伟充分肯定了此次交流座谈会扎实的准备与取得的成效,做到了实事求是提出问题、换位思考分析问题、脚踏实地解决问题,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规章手册,严守安全运行底线。辖区各单位要始终坚持“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的理念,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二是加强协调、查缺补漏、形成合力,力保运行安全。要畅通信息渠道,及时请示报告,加大信息传递的速度和准确性,加强协同配合,确保信息安全;三是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和善后处置水平。认真分析突发事件,适时作出合法、合规、合理的应对措施,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