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西北局党委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11-04 14:00: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贺博锴 报道:11月2日上午,管理局党委召开第十二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管理局局长、党委副书记王长益主持会议,管理局领导以及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全会公报、民航局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并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即将圆满实现,“十三五”规划即将圆满收官之际,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为统筹推进“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基本遵循和前进方向,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对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指出,管理局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全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把热情和干劲融入到加快构建新时代民航强国伟大征程,不断开创西北民航安全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会议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办好自己的事,服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民航强国大局,立足西北民航自身实际,始终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为根本目的,以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为根本保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新发展理念、深化改革开放和系统观念,不断提高西北民航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能力和水平。要统筹安全和发展,把安全发展贯穿西北民航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提升安全管理品质。要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健全完善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创新引领、真抓实干、追赶超越、全面进步”,确保西北民航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会议要求,一要迅速传达学习全会精神。管理局各级党组织要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积极通过党委中心组、“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方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切实在学深悟透、学以致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二要科学谋划西北民航“十四五”工作。紧密结合新时代民航强国“一加快、两实现”战略部署、西北民航“十三五”发展成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全会精神为指导,科学编制西北民航“十四五”发展规划。三要确保全年工作顺利收官。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契机,坚持全面从严的导向,扎实开展安全督导,盯紧盯住西北辖区岁末年终安全运行工作,高度关注特殊复杂天气、咸阳机场单跑道、高高原机场、军民航机场运行风险,强化靠前指挥、加强应急值守、落实安全措施,牢牢守住航空安全生命线。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统筹推进行业扶贫、定点扶贫工作。及早筹备管理党委扩大会、年终考核、西北民航工作会,系统总结今年工作,提前谋划明年工作,确保“十三五”顺利收官,“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