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华东局完成东上航A350、B787机型减少乘务员最低配备演示验证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7-30 15:57:00

中国民航网讯:7月28日19:00,华东局吕新明副局长带队,由合格证管理办公室、维修处、上海监管局飞标处各专业监察员组成联合验证组,完成对东航股份A350机型、上海航B787机型减少客舱乘务员最低配备数量的部分中断起飞应急撤离演示的验证检查工作。

 

 

7月17日,东航股份和上海航分别向合格证管理办公室提出调整A350机型和B787机型客舱乘务员最低数量配备的需求,即由现在的最低客舱乘务员配备数9名减至8名。

经协商,确定于7月28日19:00在虹桥机场维修机坪进行部分中断起飞应急撤离演示的验证检查。

东上航的主管客舱监察员为做好验证前期的准备工作,多次与两家公司沟通,共同拟定应急撤离演示验证的方案、飞机客舱布局图、验证飞行机组与客舱机组抽取方式等等事项。

 

 

7月24日,客舱监察员赴公司按三倍的比例抽取验证当天所需的机长、副驾驶和客舱乘务员,并对人员资质进行核实。7月27日,确定参加验证的局方监察员名单及各自职责和分工。

7月28日晚上七点,局方验证组各专业监察员对机上设备进行检查,并提前熟悉机上应急灯光、机外航行灯开启状态。

然后,由局方验证组组长分别向东航股份、上海航宣读演示验证前简述,明确合格标准(即参加演示的客舱乘务员应在15秒钟内按公司手册的应急撤离程序打开局方指定的50%的应急出口门并放好应急滑梯)。

 

 

摄影:殷立勤

接着,组长现场抽取并宣读参加验证飞行机组和客舱机组名单,监察员核对机组携带证件有效性。随后,机组及监察员登机,开始演示验证工作。

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东航股份和上海航均在15秒钟内打开局方指定的应急出口,顺利完成部分中断起飞的演示验证工作。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