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两会观察:为稳就业贡献民航力量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5-27 21:14:00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优先稳就业保民生,全面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努力稳定现有就业,积极增加新的就业。为贯彻落实稳就业精神,民航各单位正抓紧抓实相关措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力做好稳就业工作。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时期,稳就业成为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动力的重中之重。落实好稳就业这一重大政治任务,为社会稳定和谐贡献力量,是民航义不容辞的责任。此前,民航行业主管部门积极作为,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做好民航保就业工作专题会议,要求全行业进一步做好保就业工作;采取了修订民航中小机场补贴办法等实际举措,加大减负稳岗力度,为稳定和增加社会就业作出了积极贡献。民航各单位应认真落实相关工作要求和精神,千方百计采取措施稳就业、保就业。

“人民航空为人民”,人民的需要就是民航努力的方向。民航各单位应主动作为,发挥民航系统的执行力、凝聚力,主动承担保就业任务,围绕企业发展需求,以长远眼光科学规划人才储备,协同推进学生就业,稳定现有就业。近期,首都机场集团在保持就业岗位总体稳定的同时,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加大高校毕业生招聘力度,校园招聘808人;春秋航空定制扶贫空乘班,为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学生提供乘务员就业机会……一系列稳就业措施,为增加就业数量,实现民航稳就业、保就业目标提供了有效助力。

稳就业的重点任务之一是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此前,民航五所院校在民航局相关部门指导下成立了“民航直属院校推进毕业生就业联盟”,通过线上招聘会、空中双选会等方式,开展就业指导工作,收到了一定成效。面临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民航各单位应主动与各民航院校积极开展交流合作,继续发挥民航院校毕业生就业的主渠道作用,拓宽就业渠道、增加就业数量、保证签约履约,有效帮助解决毕业生就业问题。民航各院校应密切跟踪毕业生就业状态,特别是贫困、残疾学生等重点群体的就业情况,全力帮助毕业生迈出职业生涯的第一步。

就业是经济社会发展永恒的考题,解题水平关乎人民福祉,关系企业命运,关联长远发展。在特殊时期,民航上下齐心协力,坚定信心,抓住就业这个“牛鼻子”,不仅能够解决短期冲击下的就业问题,也将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为渡过全球民航业面临的前所未有的难关储备力量。(《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王诗彧)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