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民航山东监管局辖区机场“疫”中除冰雪 全力保畅通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2-16 21:07:00

中国民航网讯:2月14日至15日,受强冷空气影响,山东迎来大范围的雨雪降温天气,目前正值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给各机场运行保障带来了严峻考验。

山东监管局提前部署,首先通过微信、电话等形式提醒辖区机场提早做好除冰雪各项准备工作,做到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治两不误、两促进,并根据局领导要求紧急下发《关于认真做好疫情防治期间机场除冰雪工作的紧急通知》,进一步明确了相关要求。



14日下午,在经历了一天的降雨后转为大雪,各机场吹响风雪“集结号”,周密部署、及时响应、迅速启动除冰雪预案。如济南机场相关部门即可会商,集中统一调配除冰力量,确保重点区域的运行通畅,明确除冰雪车辆设备分工,实施分区化同步作业,进一步提高了道面除冰雪的工作效率;同时,与邮航、顺丰及航务代理部门加强沟通,重点保障运输防疫物资的航班不因降雪受影响,合理调配早出港航班集中停放,细化落实早出港飞机的各保障环节,加快放行速度,优先保运输防疫物资航班出港,保障了15号日早出港高峰期的道面运行安全。烟台机场召开专题会议,各保障单位加强人员值班备勤,经连续持续除冰雪作业,发挥了集中资源统一指挥的优势,保证机场安全运行。济宁机场提前对雪情做出研判,制定应对方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联合军方开展跑道除雪工作,在第一个航班落地前完成全部除雪工作,未影响航班正常运行。日照机场提前三天发布预警,召开除冰雪动员会,对本次除冰雪工作进行部署和动员,防止 “忙”中出乱、 “慌”中出错,降雪来临时有序开展各项除冰雪作业,做到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治两不误。其它机场也按照预案有序开展除冰雪工作,保障了机场安全运行,未发生不正常事件。



据不完全统计,辖区主要降雪机场共出动吹雪车42台次,消耗航煤10万余升;出动洒布车13台次,消耗除冰液90余吨、盐水10余吨;其余保障车辆20余台次。



战冰雪,抗疫情,监管局领导密切关注辖区疫情防治和运行安全,辖区各机场迎难而上、不辱使命,严守疫情防线,确保山东援鄂包机、防疫物资运输及旅客正常出行不受影响,在风雪中进一步体现了山东机场人的使命与担当。

责任编辑:wangbe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