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东北地区实现民航航班量与正点率双提升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2-21 11:28:00

中国民航网讯:1月,民航东北地区空中交通管理局(以下简称东北空管局)保障各类飞行20.41万架次,航班正常率84.48%,较比去年同期18.6万的保障架次、78.34%的正常率,均有大幅提升。进入春运以来,东北地区平均航班正常率86.31%,也较去年春运期间提升5.72个百分点。东北空管局在为广大旅客保障平安归途的同时,实现航班量与正点率双提升,迎来东北地区民航提质增效“开门红”。

近年来,东北民航飞行架次逐年递增,东北地区空域优化稳步推进,运行环境持续改进。去年年内,连接东北与华东地区的沪哈空中大通道及我国首条对外空中大通道中韩大通道相继开通,空域优化的叠加效应逐渐显现,航路运行压力相对降低,地区空域容量也得到增加。

东北地区处于全国航路网络的末端,但全国的空中航线网就像是一个互联互通的管道网络,航班正点率的高低、空中交通流是否有序顺畅,与流量是否均衡关系密切。按照总体把控的思路,东北空管局依托空中交通运行管理系统(ATOM),结合静态扇区容量评估数值,实时监控航班预测流量,及时调整扇区开放数量。同时,东北空管局盯紧地面重点,疏通空中堵点,不断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建立容量与流量平衡的航班放行机制和严格细致的流控发布制度。大局上服从全国整体调配,区域内统筹平衡东北三省各大机场的放行率,把握流控发布的时机与程度,使进出东北区域的航班形成相对均衡稳定的“流动”,确保空中交通流量整体有序顺畅,航班正点率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