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民航辽宁监管局持续开展春运民航安保监察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2-20 10:08: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健勇 报道: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安全工作部署,切实做好春运后半程民航安保工作,辽宁监管局于近日对沈阳地区民航部分单位民航安保工作进行了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是抽查机场、运营航空公司等重点单位春运安保工作持续部署及开展情况。检查中,监察员检查了部分一线单位领导值班在岗在位情况及应急处置准备工作;检查了沈阳机场旅客安检勤务、控制区通行管制、航空器地面监护、公共区域治安管控等重点安全环节安保措施执行情况;检查了沈阳机场春运期间消防战斗备勤、消防设备备战等消防应急救援保障工作;抽查了个别航班飞行中安全保卫职责、安保措施落实等工作。最后,结合管理局机场机坪秩序专项整治工作,现场检查了夜间机场航空器道路交通管理及运行情况,重点检查了内场车辆夜间机坪行驶、停放、作业情况;现场抽查了部分单位内场车辆驾驶员资质、车辆车况;询问个别内场车辆驾驶员驾驶内场车辆作业时间,了解掌握内场驾驶员精神状态及疲劳情况。检查工作涉及机场、航空公司、空港物流、航空油料、维修基地、机场公安等6家单位8个部门。

检查过程中,监察员在对个别单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的同时,对春运后半程民航安保工作分别作了提示和要求。一是思想不松懈。各单位要针对节后旅客返程、外出形成的运输高峰实际,抓好春运安保措施持续落实工作,防止出现节前、节中紧张,节后松懈现象。二是应急不忙乱。在思想上要时刻做好应急准备,在工作中要反复熟悉预案及演练,做到遇事不慌,应对有序。特别是在节后运输高峰期,切实做好因航班延误引发群体性事件的预判、预防、预处工作。三是值班不缺位。特别是一线运行单位及安保部门值班领导,要在一线值守,及时处置安保信息、及时指挥处置特殊情况,避免事件升级、扩大,造成被动局面。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