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聚焦航空安保重大关切 促进安全安保与可持续发展的平衡推进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12-01 08:53:00

第二次高级别航空安保会议(HLCAS/2)召开

聚焦航空安保重大关切 促进安全安保与可持续发展的平衡推进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李芳芳 报道:当地时间11月29日~30日,国际民航组织第二次高级别航空安保会议(HLCAS/2)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召开。会议设立了航空安保威胁和风险背景、管理航空安保风险的未来方法、全球航空安保计划、实现与其他领域的更佳协同作用和确保安保措施的可持续性五项议程。与会国家代表一致认同,应以信息化大数据支撑的威胁评估为基础,以安全、安保和便利化的结果为导向,将资源进一步向航空安保倾斜,健全组织机构,加大人员配备,增加经费预算,促进安全安保与可持续发展的平衡推进。

微信图片_20181201084307.jpg

在航空安保威胁和风险背景议程,会议从国际民航当前的主要风险、内部人员防范、有效共享信息三方面,确认了通过全球共同和一致做法来处理内部人员威胁的必要性,明确了将以有效机制确保与需求方共享威胁和风险信息的重要性。

在管理航空安保风险的未来方法议程,会议从推进安保文化、促进航空安保系统的复原能力、 应对新的和不断演变的威胁、应对网络安保等方面入手,审议如何采取适当的对策使航空安保系统具备更佳的威胁抵御能力,寻求以实际行动解决包括遥控驾驶航空器系统(RPAS)与化学、生物和放射性(CBR)攻击等正在出现的挑战,明确各国共享网络威胁信息的重要性。

微信图片_20181201084314.jpg

在全球航空安保计划议程,会议从全球航空安保计划的现状、援助工作的协调和提供方面,为全球航空安保计划的未来演变提出愿景,将附件 9(《简化手续》)的安保相关规定纳入全球航空安保计划。

在实现与其他领域的更佳协同作用议程,会议从在航空安全和安保方面采取互补做法、 附件9(《简化手续》)的安保相关规定、 实施与航空安保相关的各项联合国决议、 通过机构间合作增强协同作用等方面,重点关注了航空安保与其他领域的协同作用。

在确保安保措施的可持续性方面,会议从平衡有效安保和旅客便利、有助于提高可持续性的做法、安保对全球经济的成本和价值等方面,审议不同的安保方法以及以财务及实物捐助补充国际民航组织经常方案预算资金的持续需求,以便确保做出最大努力来协助各国应对各种航空安保风险。

会议有关文件强调了建立全面安保文化对于航空安保的重要性。为配合全球安保计划(GASeP)的优先目标,国际民航组织正在采取行动推广安保文化,并通过培训工作组(WGT)积极鼓励促进各国、各组织和业界加强安全文化,实现安全能力与水平的提升。

微信图片_20181201084319.jpg

美国、澳大利亚、巴西、加拿大、新西兰、卡塔尔、南非、阿联酋和国际航协(IATA)联合提交了工作文件,建议国际民航组织在组织结构上平衡安全和安保的关系,在预算零增长的条件下设立航空安保和简化手续局,并就有关事项开展可行性研究,尽快起草决议供2019年召开的国际民航组织大会第40届会议审议。

此次会议共有来自107个国家和有关国际组织的600多名代表参加。中国民航代表团包括来自香港、澳门的3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期间,中国民航代表团还分别拜会了国际民航组织航行局副局长,就加强信息共享、构建综合风险管理体系、处理好安全与安保的关系等进行了沟通和讨论;并应约与日本、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代表团以及加拿大皇家骑警负责人会谈,就加强进一步交流合作进行沟通。

相关新闻:

国际民航界将安保工作升级至优先事项

中国民航代表团参加国际民航组织航空安保周活动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通辽机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百色机场积极引入货运代理业务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全力护航“开学季”客...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货邮科:强化科室、班...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负责人薪酬...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工资分配信...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