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华东民航全力落实进博会“安全有序,进出顺畅”保障要求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10-20 19:54: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报道: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今年11月在上海举行,华东民航各单位正按照民航局《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确保民航安全运行平稳可控的措施》,全力推动落实进博会保障要求,转入迎会临战状态,保证进博会所涉及的机场和航班“安全有序、进出顺畅”,努力实现进博会期间上海两场放行正常率不低于80%。这是10月18日召开的第三季度上海地区航班正常工作暨进博会航空运输保障工作协调会议传出的信息。

目前,民航华东管理局正积极组织华东各省市监管局、空管、相关机场、航司和其他有关保障单位,加强沟通协调,建立联动机制,共享各类信息,做好航班运力调节,真正落实保障要求,通过首届进博会的努力,为这一今后将在上海长期举办的大型国际活动锤炼出可靠的方案机制。会议指出,航空运输保障工作是进博会各项保障工作的第一站,也是最后一站,直接关系到中外宾客对进博会、对上海乃至中国的印象;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难度大、政策性强,华东民航各单位一定要在思想上给予足够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和工作站位,强化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严格选派政治合格、业务优秀的人员参与,扎扎实实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彰显民航人的政治担当;要重点抓好飞行安全、空防安全,同时确保保密措施落实到位,要强化航班运行各环节、各单位的协同,切实提高航班运行品质,要强化沟通,确保信息节点畅通。

据悉,上海机场集团虹桥、浦东两场与在两场运行的航司,已经制定了进博会航班运力调整方案,一方面通过小幅调减航班数量,保证为进博会期间的机场和航班运行留足资源;一方面积极鼓励在上海两场运行的航空公司换大机型、保证进博会期间的航班运力、保证赴会人员正常出行。

在上海两场运行的各航空公司、特别是基地航空公司,正在调整航班安排和机型,提升进博会期间所涉旅客的服务水平,调减在上海两场的过夜飞机,腾出机位,保障进博会期间上海两场的各类专包机、公务机等停场需求。上海机场警方和各运行单位,也将进一步通过各种途径,加强民航安全知识宣传,加强空防工作。

目前,民航已经确定了进博会期间上海两场的各备降场,其中济南、南京、杭州、厦门四个华东机场将成为备降场。近年来,华东地区相继举办了G20、金砖会晤、上合峰会等一系列重大国际活动,华东各民航单位也积累了丰富的大型活动经验,拥有了完善的服务方案和协调互动机制。与会的华东地区其他民航单位也表示,将全力为进博会做好保障。

此次会议还指出,今年第三季度,上海地区的航班正常工作,在极端天气多、旺季压力大的情况下,各项指标均同比去年有了上升;这一成绩的背后,各单位顾全大局、主动作为、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做了大量的工作,在航班发生大面积延误时,上海两场运管委能够及时召集成员单位进行会议协商决策,组织航班调减、合并,协调并加快运行秩序的恢复;在第四季度,航班正常保障任务依然十分艰巨,各单位要始终坚持眼睛向内、主动作为、持之以恒、挖潜增效,切实做好航班正常的各项工作。

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华东空管局、华东部分省市监管局、部分机场、航空公司、民航保障单位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