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两会观察】以问题意识推动通航产业发展
来源:《中国民航报》2018-03-09 13:49:00

本文刊登在2018年3月9日《中国民航报》2版

用前途光明、道路曲折来形容当下的通用航空产业发展,似乎并不为过。尽管经过多年的努力,我国的通航产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得到了各方的推动与支持,但发展途中依然存在亟待解决的问题。针对通航产业特点,立足实际不难看出,本着问题导向的思路开展工作,以问题意识推动产业发展,是突破通航产业发展瓶颈的一个有效途径。

事实上,全国两会就作出了践行问题意识的榜样。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任务和措施,就是直奔眼下要解决的主要问题去的。两会代表、委员们围绕这些问题,提看法、提建议、提对策,以推动问题的解决,集聚起众人拾柴的正能量。

“不回避矛盾,不掩盖问题”,是对问题应有的态度。我国40年的改革开放历程,可以说正是在不断解决问题中步步向前的。正如两会代表、委员所言,我国通航产业的发展还存在着方方面面的问题,我们必须正视这样的现状,并坚定解决问题的决心。正是因为胸中有期待,心里有梦想,眼中才有了问题。若不愿意去正视,也就不会有改变,更难言发展。

提出了问题、关注了问题,接下来就要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而不是绕着走或是拖着看。如何突破通航产业发展中的藩篱,打通矛盾梗阻,啃下硬骨头?需要民航业内外群策群力、整体联动地去解决问题,做好沟通和配合;需要在为发展清障的同时,发现对产业发展有利的促进因素;需要有敢于尝试的勇气,以及敢于接受挑战的豪情;需要有持久的耐心和不达目标誓不罢休的恒心;需要从全面发力到个个击破,从攻坚克难到向纵深推进。

推动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必将是一条漫长而艰辛之路,改革中的问题用改革的办法来解决,发展中的问题靠发展来克服,从而真正寻找到出路,将问题转化成任务书、路线图和施工单。在找出破解难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后,还要狠抓落实,让每个环节的每个问题都得到有效、彻底的解决。

面对通航产业的发展势头,我们固然要有“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但也不能期待万年之事朝夕解决。将问题拖成历史问题不可取,毕其功于一役也绝不现实。唯有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将通航产业发展中的问题一一破解,我们才能迎来通用航空大发展的明天。(《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王芳)

相关新闻: 【两会聚焦】通航发展:从“热起来”到“飞起来”还有多远?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