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中国民航飞行员协会“女飞分会”三八节成立(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3-09 13:30:00

 

a6.jpg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柏蓓 报道:如今,随着越来越多的女性飞行员成长起来,女飞日渐成为中国民航飞行专业人才队伍的一支中坚力量。记者获悉,3月8日,中国民航飞行员协会在北京民航管理干部学院举办了“女飞行员分会”成立仪式暨“三八”国际妇女节女飞座谈会。

a1.jpg

中国第一个独自驾驶固定翼绕地球飞行的飞行员陈静娴女士

会议宣布,中国民航飞行员协会女性飞行员分会正式成立,并公示了女飞分会基本组织架构与管理层名单。中国民航飞行员协会女飞分会的成立,标志着我国女性飞行员队伍的壮大发展。女飞分会旨在团结女飞行员力量、维护女飞行员合法权益、破除性别偏见、弘扬航空精神、激励更多女性飞行员为建设社会主义航空强国贡献奋斗。

a2.jpg

空军第三期女飞行员王嫩江分享心得

据悉,参会的人员有来自各大航空公司以及空军、通航单位及私用飞行员的优秀女飞行员代表参与会议。

a3.jpg

张雪岩,女飞行员分会倡导者,介绍国际女飞行员协会

会上,国际航空黄赫机长、南方航空刘宇环机长、首都航空胡雨轩机长、吉祥航空机长包晓婷机长,私用飞机驾驶员陈静娴,空军某师资深机长马晓明、空军某师领航员王嫩江等向大家讲述了学习飞行的初衷,飞行训练,遇到刻苦铭心的飞行事件的经历以及最终成为带队机长、飞行教员的心得。据了解,她们有的是飞行学院和大学改学飞行的学生,有的是军队将军,还有的是律师。她们有着共同的志向,怀揣对国家、对人民的感恩之心和激动心情祝贺属于她们的节日。当她们身穿飞行制服时,心里想的是如何保护国家财产和人民生命安全的最高职责,脱下制服换上漂亮衣服时,想的是把满满的爱献给自己的丈夫、孩子和家庭。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她们默默的承受着各种压力和幸福,她们是新一代中国民航女性飞行员,铭记着前辈的嘱托和初衷,奋斗在中国民航发展的第一线。

a4.jpg

吉祥航空,包晓婷机长分享成长经历

a5.jpg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