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华东民航积极应对辖区冰雪恶劣天气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1-05 16:45: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叶挺 报道:新年伊始,华东地区多地迎来今冬第一场大雪,气温骤降和冰雪天气为航班运行、保障带来严峻考验。

受恶劣天气影响,南京禄口机场于1月4日14:00启动大面积航班延误黄色预警,18:00关闭机场至20:00;合肥新桥机场于1月4日凌晨03:45关闭,根据降雪和除雪情况,分别在1月4日11:30-13:00、16:54-19:10时段开放,随后由于降雪持续增大,于1月4日19:10关闭至1月5日11:00,目前已恢复运营。阜阳机场于1月4日04:45阶段性关闭至1月5日10:00,盐城机场从1月4日20:00关闭至1月5日08:00,目前两场均已开放。另据统计,截止到1月5日凌晨05:00,禄口机场共保障航班464架次,其中出港航班228架次,不正常航班189架次,取消航班97架次,进出港旅客54495人次;合肥新桥机场1月4日滞留旅客2742人,1月5日滞留旅客4500人,在机场和有关航空公司的妥善处理下,滞留旅客均得到合理安置,旅客情绪平稳。

面对雪情,华东管理局迅速启动应急机制,部署监管局进驻机场,协调指导现场相关单位做好除冰雪及航班大面积延误应对。各地监管局均在第一时间做出应急响应。江苏监管局一方面通过电话、微信群提前向辖区各民航单位发布预警,要求各单位做好冰雪恶劣天气的应对工作,一方面成立由监管局分管领导带队、相关处室监察员组成的督导组于3日下午进驻南京禄口机场,连续两天驻场指导督查,及时上机坪、跑道检查,查验了机场除冰雪设施设备和物资准备情况,跑道和滑行道系统道面的积雪状况、湿滑程度以及助航灯光的运行情况,同时与江苏省政府应急办保持了密切联系,及时沟通相关情况,做出适当处理。

安徽监管局密切关注辖区各机场天气及安全运行动态,及时指导辖区机场从3日开始启动各项应对工作,同时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局领导带队到合肥新桥机场检查,现场对包括冰雪车辆、除冰液物资等在内的应急设备逐一核查,协调指导相关单位开展除冰雪工作,对飞行区等重点部位进行重点督查;相关处室和监察员持续密切关注天气及航班动态,与机场方面保持了良好的沟通互动,第一时间掌握最新消息,同时提醒机场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工作,确保辖区机场运行安全,做好旅客的服务保障。

上海、浙江、江西、山东等地监管局针对周边省市冰雪天气,督促辖区各机场密切留意天气预报,要求值班人员随时掌握航班动态和信息,提前调试并时刻关注除冰雪设施设备状态,部分单位还现场检查了除防冰设备,开展了除防冰演练。目前辖区各机场运营正常。

截至发稿,民航华东地区受冰雪天气影响的机场均已恢复正常运营,滞留旅客正有序恢复登机。华东民航各单位在此次冰雪天气面前,以敢于担当、高效务实、严谨踏实的工作作风,保证了华东民航的运行安全。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